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古冶范各庄村抢修水渠 百亩稻田插秧400人受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天虎 2014-06-13 09:40: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该村引用当
水通了,稻秧插上了,村民心病解除了。长城网 张天虎 摄
百亩稻田长势良好。长城网 张天虎 摄

  长城网唐山6月12日电(记者 张天虎)眼下正值水稻插秧时节,古冶区范各庄镇范各庄村张玉奎正在田地里劳作,十几天前,水渠阻塞、农田无水,他还在为插秧犯愁,经过几天抢修,水引进来了,稻秧插上了,老张也终于松了口气。

  范各庄村有100多亩稻田,自上世纪60年代起,该村便引用当地矿井排放出的生活废水灌溉插秧,但今年却出了岔子。

  “眼看插秧的时候到了,可是通往稻田的管道由于年久失修,造成堵塞塌陷,水无法流过来,村民们为此着急上火。”张玉奎称,全村的这点水田都指望着这点水,如果水引不进来,错过农时,插不上稻秧,今年就将颗粒无收了。

  该村党支部书记张玉春看在眼里、急在心上,积极请示上级部门,经过两天抢修,通水管道终于被打通,100多亩稻田在三天内完成插秧,400多村民收益。

  该村百姓称赞,连日来,相关部门动用挖沟机清理水渠,“水通了,稻秧插好了,百姓的心里也就敞亮了,真是解决了百姓的燃眉之急!”

关键词:插秧,古冶,抢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