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邯郸货运中心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提升处突能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彭亚峰 宿馨元 2014-06-13 09:40: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京铁路局邯郸货运中心开展反恐防暴演练。(图片由北京铁路局邯郸货运中心提供)

集装箱反恐防暴演习现场。(图片由北京铁路局邯郸货运中心提供)

  长城网6月12日讯(彭亚峰 记者 宿馨元)近日,北京铁路局邯郸货运中心根据当前安全形势,结合辖区内人多车杂、各大货场办理到发货物种类繁多的现状,针对场区安保、集装箱运输、危货到发等科目,多次开展反恐防暴演练,有效提升了一线工作人员的防范意识和辖区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据介绍,邯郸营业部占地面积10余万平方米,地处邯郸市内中心地带,周围环境复杂,毗邻蔬菜批发市场、107国道,反恐防暴任务重。中心根据货场特点,开展了“防止恐怖分子进入货场”的演练,让工作人员熟练掌握面对突发情况的应变能力。

  邯郸货运中心最大的集装箱货场是沙河市营业部集装箱货场,日均到发近百个标准箱。装箱货物抽检劳动强度大,集装箱内是否夹带危险品,也是该营业部反恐防暴的重点。通过开展“集装箱发现夹带危险品”的演练,提升了工作人员发现危险情况后的反应速度和处置能力。

  微子镇营业部管辖的天脊集团,是邯郸货运中心唯一办理硝酸铵装车业务的营业部。为有效检验各部门之间的密切配合、协同作战能力,该集团根据反恐防暴应急预案内容,围绕疏散、救援、防控、善后处置4个方面,陆续开展了反恐怖袭击模拟演练。

  邯郸货运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以上三场演练活动,其它中心所管辖的营业部和网点,也根据各自不同的特点,同步开展了反恐防暴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各营业部一线干部职工的防范意识和辖区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将铁路安全工作延伸到非传统安全领域,为营造安定和谐的货运场区环境、铁路运输安全的持续稳定奠定基础。

关键词:北京铁路局,邯郸,货运,反恐防暴,演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