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国务院扶贫办到保定调研督查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徐华 2014-06-13 09:40: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11日)至12日,由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带领的国务院扶贫办督查调研组一行深入涞水、阜平,对两地扶贫开发工作进行调研。副省长沈小平陪同调研。

  刘永富一行分别深入涞水县、阜平县农村调研点抽查调研,对当地建档立卡、驻村工作队定点帮扶、教育扶贫、生态移民、整村推进等情况进行调研。刘永富说,这次调研主要是了解驻村工作队、建档立卡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并进行督导。通过调研了解到,群众对发展的愿望非常迫切。扶贫工作不只是给老百姓资金、项目,还要带领老百姓干起来,贷款要以其他形式免除担保和抵押,项目和资金要减少审批程序,要对好的脱贫模式进行归纳总结,遇到问题要及时制定计划,抓住重点,拓展思路。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是协助村里脱贫,不能对村里代替、包办和指挥。建档立卡要让百姓全部参与并及时公示,要有含金量,国务院扶贫办将进一步加大对河北扶贫开发工作的支持力度,帮助老百姓早日脱贫致富。

  沈小平要求,要推进扶贫机制创新,改进考核办法,加强资金管理,开展精准扶贫,健全社会帮扶机制。要以市场的机制推进扶贫开发工作,吸引各类资源要素向贫困地区流动,吸引各类市场主体到贫困地区投资兴业,促进扶贫对象实现稳定脱贫。

关键词:扶贫,刘永富,贫困县,脱贫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