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石家庄小区临街私扩门脸 居民可拨12319举报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杜慧、卞静 2014-06-16 16:33: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破墙开店不止一家

  记者调查发现,一些居民区一楼破墙开饭店的不乏其例,在方便居民餐饮文化的同时,却带来了噪音扰民、污染环境等问题。

  新石小区居民吴先生对居民楼开饭店现象深恶痛绝,“他们占满了路,我们没法走,而且小区又脏又乱!”吴先生说,自从新火车站搬到小区附近,有些一楼住户干脆破墙开起小饭店,为了招揽生意,他们还将桌椅摆在楼前空地或便道两侧,一到饭点,小区人满为患,小区路本来就窄,被小吃摊占去一大半,居民们通行不便。更无奈的是,食客们随意扔垃圾,不仅垃圾遍地,连小吃摊附近地上也满是油垢,附近居民颇有怨言。

  怡然居小区业主李先生说,他家住二楼,之前楼下的沿街门脸有一个小饭店,饭店排烟设施正冲着他家窗户,楼下一做饭,就浓烟滚滚,不敢开窗,蟑螂也顺着墙爬到了他家里,更郁闷地是,每天晚上,食客们喧哗声不绝,吵得他睡不着觉。为此事,他与小饭店还发生过争执,后来在居委会协调下,小饭店终于搬家了。

关键词:门脸,小区环境,小区业主,小区居民,居民住宅楼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林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