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强化红线意识 河北举办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吕晓红 2014-06-16 13:59: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由河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石家庄市政府联合举办的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在石家庄举行。长城网 吕晓红 摄

  长城网6月16日讯(记者 吕晓红)6月16日,由河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石家庄市政府联合举办的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在石家庄举行。

  据了解,2013年河北省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中,75%的事故是因为宣传教育培训不到位引起的,89.9%的事故是因为企业干部职工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等行为引起的。实践证明,宣传教育是安全生产的一项重要工作。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传播安全知识,接受群众咨询,在全社会形成“珍爱生命、关注安全”的强烈氛围。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有奖问答、文艺表演、图文展览等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活动,吸引了众多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社会群众参与到活动中,使大家在活动中学到知识、受到教育,有利于大家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和防护自救能力。

  另悉,今年是全国第13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 。从今年起,我国将每年的6月16日确定为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

 [1] [2] 下一页

关键词: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