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保定>>保定

保定老人自备小凳乘公交 有人点赞有人劝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4-06-16 16:35: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老人自备板凳乘公交。网友@大漠胡杨 摄

  近日,一张老人自备小板凳,搂着小孙子乘坐公交的图片,引来众多网友围观,有人点赞也有人劝。昨日记者从发帖人处证实,该事件发生在保定市59路公交车上,老人乘车时其实还有座位空着。

  “6月11日早7时28分,在公交车59路上拍到的。高峰期送孙子上学是出于爱,自备小凳、不占座、主动选择靠门口偏僻处就坐。手扶栏杆,怀里揽着孙子,安全到位,这样的老人我认为值得称赞。”博友@大漠胡杨在发布的这条微博中说。该微博配发发的图片显示,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怀里搂着小孙子,挨着公交车后门坐在一个小板凳上。

  “老人肯定是怕给别人添麻烦,就自备了小凳,为这样的老人点赞。”有网友称赞说。也有网友质问:想想坐满一车人时,老人坐着自备的小凳,这情景是要寒碜谁?我觉得无论何时,都得给有需要的人让座。但也有网友力劝:老人的心意能理解,但不提倡。自备的活动座椅在紧急时刻无法保护安全,老人带孩子乘车还是尽量坐爱心座椅位置。

  网友@大漠胡杨称,该老人是从始发站上的车,当时车上还有空座位,但老人还是选择坐在小凳子上,应该是替他人着想,而不是因为没有乘客愿意让座。

关键词:大漠胡杨,老人,板凳,座椅,微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林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