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廊坊市整顿出租车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郭伟 2014-06-18 10:57: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份以来,市出租车管理处开展了出租车营运市场百日整顿行动,“一个严打、两个规范、三个结合”,招招出奇制胜,维护了我市出租车市场的正常运营秩序。

  “一个严打”,即严打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该处组织稽查人员利用晚上与周末休息时间,先后组织了9次打击“黑车”与“异地营运”活动,重点针对投诉率较高的廊坊开发区大学城内、高铁站、火车站、华夏奥运小区等地点,采取流动稽查与定点稽查相结合、定时稽查与不定时稽查相结合的打击方法,共查处黑车13辆、异地车辆11辆。

  “两个规范”,即规范出租车营运行为。针对出租车“私挂小红灯”、无证上岗、乱使用电台行为明显增多等现象,该处组织人员不定时上路巡查,共规范违规行为120余次,查处无证上岗人员4人;规范火车站与高铁站的营运秩序。火车站与高铁站是乘客密集区,该处经常性地派驻执法人员到两站梳理秩序,严查“挑客捡客”行为,目前,火车站与高铁站出租车的车容车貌、服务水平已有明显提高。

  “三个结合”,即依法行政与文明执法相结合。稽查人员在稽查过程中做到制服整洁、证件齐全、文明用语,不蛮横执法;处罚与教育相结合。针对违法违规行为,首先对违规行为人进行培训教育,再依据相关规定对违规行为人采取警告、罚款等处罚;处罚与自由裁量权规定相结合。在处罚过程中根据当事人违法情节的轻重,严格结合自由裁量权量化标准进行处罚,杜绝乱罚乱要行为。

关键词:出租车,整顿,黑车,规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