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河北将出现明显降雨天气 19日中南部局部有暴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季然 郭迎春 2014-06-18 08:46: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6月17日讯(记者 季然 通讯员 郭迎春)据省气象台17日预报,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预计未来三天,河北省大部地区多降雨天气。19日,河北中南部部分地区有暴雨。

  其中17日夜间至18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部分地区有大雨,雷雨时局地将伴有短时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19日凌晨开始到前半夜,全省将有一次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其中保定、廊坊以南地区有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降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受降雨天气影响,各地气温也将明显下降。预计未来三天,中南部地区最低气温为17℃-22℃,最高气温为24℃-31℃,其中石家庄市区最低气温为19℃-23℃,最高气温为25℃-30℃。

  据监测,17日白天,张家口大部、承德西部、唐山北部、保定、石家庄西部、邢台西部、邯郸西部等地出现雷雨天气,雨量分布不均。截至17日16时,有43个乡镇降雨量在10毫米以上,怀来、涿鹿、丰宁共有4个乡镇降雨量超过25毫米,涿鹿县河东最大,为47.2毫米。降雨时,上述降雨区有39个县(市)出现雷暴。为此,省气象台提前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6月份是河北省强对流天气的多发时段。建议有关部门和人员做好雷电、短时大风、短时强降雨、冰雹等对流性天气的防御工作,各地需加强水库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和排查,做好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及城乡内涝、农田渍涝等灾害的防御,农民朋友应抓住降雨的有利时机,抢墒进行夏播。

  具体预报:

  今天夜间,全省阴,承德、唐山、秦皇岛、保定、廊坊、沧州、衡水、石家庄北部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承德南部、唐山北部、廊坊有中雨,局地有大雨,雷雨时局部伴有短时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白天,张家口、承德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阴有雷阵雨或阵雨。

  明天夜间到19日,全省阴,保定、廊坊以南地区有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其他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

  19日夜间到20日,东南部地区阴有大雨转小雨,其他地区阴有雷阵雨转多云。

关键词:河北,降雨,暴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永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