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九旬“剪纸奶奶”全家纳入五保供养范围

来源: 燕赵都市网 作者: 代晴、韩泽祥 2014-06-17 16:03: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这些天来,黄骅九旬“剪纸奶奶”姚玉芬以及她的两个瘫痪儿子的命运,一直牵动着爱心人士的心。6月16日,记者从黄骅市常郭镇政府获悉,姚玉芬老人全家目前已被当地政府纳入五保供养范围,民政部门同时承诺,只要老人愿意可以随时入住黄骅市民政事业服务中心。另外,本报发起的“买剪纸帮老娘”爱心公益活动,已经收到社会各界爱心捐款407616元。

  黄骅市常郭镇毕孟中排村92岁高龄的姚玉芬老人,本该儿孙绕膝安享天伦之乐,但因为两个单身的残疾儿子瘫痪在床,老人每天除了伺候他们吃喝拉撒以外,平时还得依靠卖剪纸等维持日常生计。燕赵都市报(网)对此报道后,在社会上产生强烈反响,新浪微博@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媒体官方微博,以及@舒淇、@李晨等娱乐界明星也纷纷转发这篇报道,呼吁大家帮帮这位可敬的老奶奶,爱心人士纷纷向姚玉芬老人的账户汇去善款,截至6月16日16时,老人的存折账户款项已达33.9万元。

  得知老人无法完成更多的剪纸,更多的爱心人士表示只捐善款不要剪纸。与此同时,燕赵都市报沧州站新浪官方微博@燕阵沧州,在新浪微公益平台发起了“买剪纸帮老娘”微公益项目,得到2500多名网友的大力支持,短短两天时间就筹集善款68406元,微公益支持方@思源工程相关人员表示,这笔款项将直接汇入姚玉芬老人的存折账户。

  黄骅市常郭镇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黄骅市民政部门经过实地考察,决定将姚玉芬老人一家纳入农村五保供养范围,从6月份开始,全家每人每月可领取一定数额的五保金。同时,民政部门还承诺,如果姚玉芬老人愿意,他们一家可以随时入住黄骅市民政事业服务中心。另外,当地镇政府和村委会还会对老人一家定期进行临时救助。

关键词:沧州站,黄骅市,微博,郭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