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河北省近期降雨较多 需防地质灾害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邢杰冉 2014-07-09 09:15: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省气象台监测,今天我省有27个县市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了35℃,其中正定最高达36.6℃,石家庄市区为35.6℃。今天14时空气相对湿度,上述地区多为50%-60%,更使人们感觉闷热难耐。

  小暑过后,高温闷热天气将时有发生。不过,虽然凉风难寻,但闷热之中,却也还是会有雷雨到来。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预计9-10日,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有明显降雨,其中石家庄中西部、邢台西部、邯郸西部有大雨,个别地点有暴雨。

  省气象局专家提醒,这次降雨雨势较大,请位于山区的降雨区注意防范可能发生的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关键词:降雨,地质灾害,天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