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付志方 >>

付志方:发挥优势抢抓机遇 推进县域经济科学发展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薛惠娟 2014-08-15 09:47: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12日至今天,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就推进县域经济发展到张家口市进行调研。他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京张联合申办冬奥会是张家口面临的两个重大的机遇。要充分发挥优势,抢抓两大机遇,进一步挖掘潜力,突出园区建设、生态建设和县城建设,推进县域经济科学发展。

  调研期间,付志方先后来到蔚县、万全、怀安、崇礼等地,实地考察了热力发电、装备制造、农业科技、生态屏障、基础教育、生态旅游等方面的重点项目和相关企业。

  付志方深入河北大唐蔚县电厂项目、张家口市产业集聚区、张家口南山产业集聚区沃尔沃汽车发动机制造公司、中煤张家口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等,了解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情况。他指出,要紧紧抓住难得机遇,加快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主动与北京对接,实现合作双赢。要把项目园区建设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集中力量引进一批打基础、惠当前、利长远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加快工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冰雪旅游产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万全县卧龙山森林公园、怀安县南山森林公园内,林木郁郁葱葱、生机盎然。付志方指出,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长远。优良的生态资源是张家口县域经济发展的潜力所在。要持之以恒地抓好生态建设,全面实施生态修复工程,创新保护模式,扩大植树造林面积,着力构筑首都生态屏障。

  付志方指出,要借助申奥契机,进一步完善县城建设规划,在切实改善公共服务设施上下功夫,提高承载力和竞争力。要高度重视建筑质量和品位,确定城市主色调,使建筑风格与自然风貌相融合。要强化精细化管理,使大街小巷井井有条、干干净净,把县城建设得更宜居、宜业。

关键词:付志方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