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接过长征精神接力棒全力前进【长城时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红玲 2016-10-09 14:37: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燕赵沃野处处新,金秋美景迎宾朋。9月26日下午,“从伟大转折到伟大胜利”——“多彩妹牵手情义哥 从遵义走到西柏坡”纪念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河北段大型主题报道活动在保定阜平正式拉开帷幕。(9月26日长城网)

  80年前,红军战士战胜世所罕见的艰难困苦,铸造了举世闻名的长征精神。长征是宣言书,宣示中国人民不可战胜;长征是播种机,播下幸福与奋斗的种子。80年后的今天,这种精神穿越时空依然熠熠生辉,照耀着我们前行的道路……

  从“官兵一致同甘苦,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信念,到“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坚定意志,从飞越大渡河的艰难凶险,到四渡赤水的军事谋略,直至会宁的胜利大会师,红军人数从30万到3万余的锐减,他们经历了367个日夜的考验,经受了三百余场战斗的洗礼,他们用生命和鲜血诠释着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书写了人类战争史上的奇迹,它的精神魅力穿越时空与国界,激励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为了人民的幸福和国家的富强而努力。从延安到西柏坡,再到北京,长征精神、西柏坡精神,从抗日战争的胜利到解放战争的胜利再到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一个个胜利与成绩面前,共产党员人没有骄傲与自满,而是秉承长征精神不断努力奋斗着。就如同毛泽东同志在从西柏坡去北京时,把进京建国比喻成“赶考”一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道路上,不断努力攀登一个个“长征”的更高峰。尤其是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当代社会,我们依然行走在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长征”之路上。

  面对当前有个别网友认为“长征精神已经过时”的错误言论,每一个有责任、有良心的中国人都有理由站出来,告诫他:长征精神永不过时。或许,时代变化了,不用再有多少流血与牺牲,但是面对世界经济深度调整、国内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改革深水区的巨大风险,脱贫攻坚的“硬骨头”,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巨大挑战,面临多大的困难与阻碍,都缺少不了百折不挠、攻坚克难的长征精神,缺少不了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缺少不了永不知足、不断前进的精神动力。

  “雄关漫漫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毛泽东他老人家的诗句依然在耳边回响,也正是这样的精神鼓舞着一代代的共产党员人接过长征的接力棒,前仆后继,无畏牺牲,向着一个个胜利前进,前进,前进进……(郭红玲)

关键词:长征精神,作风,全面深化改革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