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第三届中国·河北(廊坊)军民融合
暨国防工业协同创新成果展将在廊坊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2016-10-29 21:36: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 孙泽恒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 孙泽恒 摄

  长城网廊坊10月27日讯(记者 孙泽恒)10月27日,长城网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三届中国·河北(廊坊)军民融合暨国防工业协同创新成果展洽会,将于10月28至30日在廊坊市举办。

  据介绍,本次展洽会展区总面积达到17000余平方米,其中室内7000余平方米,共分为8个展区,分别为序厅及互动专区、军民融合企业展区、国防动员展区、廊坊军民融合展区、军民两用高技术成果展区、军民融合园区和金融助力军工展区、安全防务装备展区、一带一路---军贸外贸展区。室外展达10000平方米,分为航空模拟区、无人机静态展示区、无人机动态展示和航模表演区、军民装备展区,展区面积和规模上比往届更大。展洽会紧扣“七个统筹”,围绕基础、产业、科技、教育、社会服务、应急和公共安全等多个方面,集中展示军民两用技术成果、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国防动员、军贸外贸、安全防务装备等,内容更加丰富,涉及领域更加全面。

  据统计,这次参展单位共有312家,其中省内单位191家,省外单位达到121家。参展展品共计850件,室外大型装备78件,高级教练机全任务模拟器、“XR”系列多旋翼无人飞行器、六轮越野雷达监测机器人、VR虚拟现实军事演习模拟系统、固定翼无人机、3D打印机、量子通设备、突击装甲车等一批高端产品、大型军民两用装备参加展览。此外,本次展会在室内序厅及其他展区设立了演示互动,在产业对接和论坛活动专区开展3项项目对接活动,中国科学院激光研究所“太空小镇”演示,以及多轮项目签约。在室外展区设立了无人机动态展示飞行和航模表演科普活动。

  展会设立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高层论坛,分别邀请姜鲁鸣、李莉等多名全国知名教授作报告,1名航天员作专题报告。大会还将举办第一届军民融合创新创业大赛、京津冀军民融合技术项目推介会、京津冀军民融合无人机产业等18个产业联盟/协会成立大会、政银企保专题项目对接等多场专题活动。

  此次展洽会参展成果的数量多、质量高,将对我省调结构转方式和工业强省战略的实施,产生深远影响。

关键词:中国河北军民融合展洽会,军民融合,协同创新成果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