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邢台市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暨动员会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雷 2017-03-04 10:3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3月3日讯(记者 张晓雷)3月3日上午,邢台市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暨动员会在辰光大酒店举行。市委副书记王素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戎阳、市政府邓素雪同志出席会议。

市领导向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承办地邢台县和内丘县授旗。张晓雷 摄

  邢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定于今年8月18日至20日,召开首届邢台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此次大会实行申办制,经过评审,大会由邢台市旅游业发展较好、配套设施较为成熟的邢台县、内丘县联合承办。邢台县、内丘县资源丰富、产业基础雄厚,旅游产品特色突出,到目前为止,两县共有7家4A级景区及皇寺古镇、英谈古寨、兴台古镇、邢窑遗址、邢白瓷博物馆、鹊山湖国际康养旅游度假区、鹊山水世界、扁鹊大道美丽乡村旅游片区等众多山水及古村落历史文化旅游项目。

  首届旅发大会将以“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打造邢台市旅游升级版”为主题,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全力做强传统旅游,做活生态旅游,做大度假旅游,培育绿色发展新动能,释放“生态红利”,助推“旅游强市,美丽邢台”建设。进一步加强省内外旅游合作,实现旅游全地域、全领域、全业态发展,努力把邢台市旅游业打造为新型战略性支柱产业,成为邢台对外交流的第一窗口、第一名片、第一品牌。

  首届旅发大会主要有以下几项活动:项目观摩活动、旅游产业展览会、旅游工作推进会、系列论坛活动、“邢台旅游”徒步骑游、大型实景演出等活动。

  新闻发布会上,邢台市旅发委主任戴书军首先介绍了邢台市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基本情况及主要活动。随后,市委副书记王素平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戎阳向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承办地邢台县和内丘县授旗。

  在动员会上,邢台县、内丘县主要领导做了表态发言,最后,王素平副书记做了重要讲话,她指出:“要通过召开我市首届旅发大会,系统整合全市旅游资源,统筹配套区域内旅游服务设施,在邢台县、内丘县两地集中力量开发2-3个重点旅游片区,建设一批精品旅游项目,推出几条精品旅游线路,让‘太行山最绿的地方’这一品牌在国内外叫响叫亮。”她还提出:“我们要以举办全市首次旅发大会为契机,变被动为主动,发挥后发优势,以改革促发展,向创新要活力,推动全市旅游发展模式转变,释放旅游业发展新动能,真正把旅游业打造成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实现我市由旅游资源大市向旅游经济强市转变、旅游业由一般性产业向战略性支柱产业转变这一目标。”她还就如何做好本届旅发大会提出了具体要求。

  新闻发布会现场共有近30家省内外电视台、电台、报纸、网络、自媒体记者或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关键词:邢台,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美丽乡村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