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邢台市领导参加义务植树

来源: 牛城晚报 作者: 2017-03-12 09:06: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天后去泉北东大街看樱花

  市领导昨日参加义务植树今年计划人工造林绿化面积50.06万亩

  市区新增一处赏樱花的地方。昨日,市四大班子领导到中央生态公园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共栽植2000余株成型树木。市林业局工作人员现场说,樱花预计20天后就可以开花。

  中央生态公园植绿2000余株

  昨日上午,在第39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市领导王会勇、董晓宇、范建巡、柴冠景、魏吉平、邱文双、王素平等,与机关干部职工一起到中央生态公园绿化项目(泉北东大街与东华路交叉口西北角)植树点,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走到植树现场后,市委书记王会勇就拿起铁锹忙活起来。每栽一棵,他都仔细查看,确保树苗种得笔直成行。植树间隙,王会勇与林业部门、邢东新区负责人深入交谈,并察看中央生态公园一期景观规划平面图,详细了解了中央生态公园生态建设和今年全市植树造林谋划进展情况。他叮嘱相关部门一定要搞好技术指导和后期管理,保证质量,确保种植一片、成活一片、绿化一片。

  市长董晓宇对中央生态公园的发展规划也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希望有关部门能把这里建成一个高标准的游园,要尽快完善各种基础设施,要设计好园中的道路、休息场所,给栽植的树木挂上树牌,从而方便更多市民、中小学生来这里参观游玩。

  在邢的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昨日上午,600余名干部职工共栽植2000余株樱花、白蜡、千头椿、法桐、雪松等树种。

  记者看到,这些新栽的树木都已成型。市林业局工作人员说,樱花应该20天后就可以开花。

  全市今年人工造林50.06万亩

  记者昨日从市林业局获悉,全市今年计划人工造林绿化面积50.06万亩。其中,平原区围绕经济林基地建设、农田林网、道路河渠绿化、村庄绿化等重点,安排造林36.14万亩。山区容器苗造林2万亩,封山育林10万亩,飞播造林7万亩同时,依托储备林项目,重点推进“八园、四带、两道、一区”城市绿化工程。今年安排绿化面积4.25万亩。

  截至3月8日,全市已完成造林12.48万亩,占春季造林计划的26%。其中城区及周边绿化已完成挖坑面积6355亩,完成植树面积2100亩。

  据悉,从2014年起,除市四大班子统一集中植树外,其它市直单位及驻市大型企业义务植树活动与山区绿化相结合、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实行单位包村绿化。市直及驻市的83个单位分包邢台县、沙河市和内丘县的103个村的绿化任务,连包三年。(本报记者侯东杰/文郝德明/图)

关键词:参加,义务,绿化,造林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