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张石高速浮图峪五号隧道事故确认13人死亡
现场清理完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孟捷 2017-05-24 14:3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发布会现场。记者 李艮春 摄

  长城网保定5月24日讯(记者 李艮春 孟捷)5月24日下午,记者从保定市人民政府在涞源召开的张石高速浮图峪五号隧道“5.23”事故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4日凌晨,事故现场已清理完毕。经初步调查核实,现场清理已确认死亡13人,重伤3人已送医院救治,其余人员正在进一步核实确认。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长许勤等相关省领导做出重要批示指示,并赴事故现场指导抢险救援工作。

  据保定市“5.23”事故处置救援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长王保辉介绍, 5月23日6时20分,张石高速K301+700处,涞源浮图峪五号隧道石家庄方向距出口30米洞内,发生车辆爆炸燃烧事故。截至24日凌晨,事故现场已清理完毕。经现场清理发现,事故共造成9部车辆受损,其中1部货车载有氯酸钠危化品,5部载煤车。初步调查核实,车上载有司乘人员18人。受事故波及,高速桥下浮图峪村的自然村北沟村部分民房不同程度受损。17名村民、1名救援人员受轻微伤,其中5名伤员已自行出院,13人尚在医院留院观察。

  目前,事故段隧道正由相关工程技术人员进行技术检测和抢修,将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尽快通车。

  王保辉称,事故发生后,公安交警和高速公路管理部门第一时间做出反应,立即启动突发事故应急预案,迅速组织相关人员150余人、救援机械设备36台(套)开展救援工作。保定市成立了由市长任组长的事故处置救援领导小组和八个工作组,组织调集全市公安交警、消防、医疗、安监、环保等300余人迅速展开救援工作。

  随着现场救援清理工作进展,伤亡人员数字不断增加。按照相关应急管理规定,省政府成立了由副省长张古江任指挥长的事故处置指挥部。现场处置、事故调查、医疗救助、善后处理、安全评估与质量鉴定、舆情引导等工作正紧张有序推进。

  5.23事故发生后,国家安监总局、公安部交管局、交通运输部也派出相关专家和技术人员紧急赶到现场,指导救援和事故调查工作。

  此前,河北省现场事故处置指挥部召开会议,对当前各项工作做出进一步安排:一是调动一切医疗资源,全力做好受伤人员救治工作,安排心理医生对伤员进行心理疏导。二是组织相关专家和技术人员,详细调查事故原因、伤亡情况和相关人员信息,通过DNA比对等技术手段进一步确认死者身份。三是妥善做好伤亡家属的善后安抚工作,对每一名遇难者都一对一安排工作小组,耐心细致做好善后工作,稳定家属情绪。四是做好事故隧道、山体和地质鉴定工作,为及早恢复交通提供科学依据。五是深入做好相关村民的安置安抚工作,保障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维护社会稳定。六是汲取事故教训,迅速开展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举一反三,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关键词:涞源,张石高速,交通事故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