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邢台推广应用PPP模式取得明显成效 投资额770亿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郭飞 2017-06-10 12:25: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6月9日讯(记者 齐彦红 郭飞)6月9日上午,记者从邢台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邢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的推广应用工作,专门成立了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领导小组,两年来,在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该市PPP模式取得明显成效。

新闻发布会现场。 齐彦红 摄

  据了解,目前,全市PPP项目库共储备项目73个,投资额770亿元,包括市政工程、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水利建设等16个领域。其中邢台市召马地表水厂项目、邢东新区产业新城项目、威县“建管服一体化”智慧节水灌溉与水权交易项目、沙河市污水处理PPP项目、清河县清水河区域生态综合治理项目、大曹庄管理区集中供热输汽管网PPP项目、开发区王快镇污水处理厂、新河县城西污水处理厂等8个项目签约落地;开发区教育文化体育设施项目、隆尧县农村公路改建工程和省道德昔线隆尧县城至京港澳高速内丘互通段改造工程等一批项目进入采购阶段。

  今年,邢台市将继续加大PPP模式的推广应用力度。在垃圾处理、污水处理等公共服务领域,对于有现金流、市场化程度较高、PPP模式运用较为广泛、操作相对成熟的领域,加大PPP模式的推广运用,吸引社会资本参与邢台市公共服务领域的建设。

关键词:PPP模式,财政部,邢台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