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冯韶慧:多推有利于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的改革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2017-06-16 09:46: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冯韶慧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次会议时强调

  多推有利于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的改革

  陈平等出席会议

  6月14日上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冯韶慧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主体责任,聚焦重点难点,坚持问计基层,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创新突破,多推有利于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的改革,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加力提速、落地见效。

  市领导陈平、胡晓军、贾永清、张春燕、张秉舜、赵晋进等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五次会议精神和赵克志同志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九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市级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和精简人员编制工作实施方案》《廊坊市实行河长制工作方案》《廊坊市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实施意见》《廊坊市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实施意见》和《廊坊市体育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明确了近期会议需要重点研究的改革事项。

  会议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各项要求部署上来,更加注重发挥重点领域改革牵引作用,更加注重发挥改革试点示范带动作用,更加注重发挥改革责任主体作用,加强沟通协调协作,建立健全体制机制,推动改革措施落实,进一步提高全面深化改革的整体效能。试点是重要改革任务,更是重要改革方法。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改革试点作为破题开路的重要抓手,在工作中把准方向、主动争取、统筹推进,对具有基础性、支撑性的重大改革试点,力争早日形成制度成果,确保形成的改革经验可复制、可推广。

  会议强调,要从改革视角出发,抓实改革设计,深入推进有利于提高群众获得感的改革事项。要坚持问计基层,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研究、科学论证,选择切口小、见效快的改革,确保通过改革方便群众生活、提高工作效率、优化发展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产业结构调整、扩大对外开放、优化发展环境、生态环境治理、改善社会民生等重点领域,敢于动真碰硬,勇于创新突破,调整体制机制,推动改革工作取得重大进展;要借鉴先进经验,结合廊坊实际,做到融会贯通、开拓创新,针对重点难点问题推出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以学习借鉴做到取各地之长、补廊坊之短、创廊坊之新。

  会议强调,现在已经进入6月份,对于廊坊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双过半”至关重要。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以及既定工作部署,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及时开展“回头看”,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并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坚持定期调度、统筹协调,为实现“双过半”奠定坚实基础;要强化督导问责,对工作长期排名落后、举措成效不明显、态度敷衍塞责的,要公开曝光、严肃问责;要强化安全稳定,重点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食药安全、民生保障等工作,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市委改革办主任、副主任;各专项小组组长、副组长;各专项办主任;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冯韶慧,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