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邢台公安局捣毁一假币制售窝点 缴获假币8200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魏亚慧 2017-07-06 11:47: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当场缴获的假币。 邢台市公安局 供图

  长城网邢台7月5日讯(记者 齐彦红 魏亚慧)7月5日上午,记者从邢台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近日,邢台市公安局经过一个多月的深度经营,成功捣毁一假币制售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当场缴获假币8200张、印刷机21台、印刷胶板8块、专用纸张20箱以及电脑、切纸机、烘干机等作案工具。

  据了解,2017年4月份,邢台市公安局网安部门在网上巡查中发现,有人利用QQ等聊天工具,频频发布假币出售信息。经进一步工作证实,有多人曾与该信息发布者联系,可能已完成多笔交易。鉴于该案涉及多个省市,严重危害国家的金融秩序,案情重大,网安部门迅速将该线索上报市局。

当场缴获的假币。 邢台市公安局 供图

  5月4日,专案组成立,侦查工作迅速启动。专案组民警对犯罪嫌疑人网上网下活动展开深入侦查。经梳理,逐步缩小侦查范围,成功锁定尤某(男,31岁,石家庄市行唐县人,网名有两个:“不再犹豫”和“半仙”)和何某(男,30岁,安徽绩溪县人,网名“天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专案组民警通过调取路面监控、深入摸排,找到犯罪嫌疑人制造假币窝点和租住房屋位置。

  6月6日,专案组抽调精干警力60余人,成立布控、抓捕、搜查、审讯等多个小组,果断收网。6月7日12时,在邢台市区某家属院内,专案组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尤某和何某当场抓获,当场缴获面值为20元、10元的假币8200张、印刷机21台、印刷胶板8块、专用纸张20箱以及电脑、切纸机、烘干机等作案工具,该假币制售犯罪窝点被成功捣毁。

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获。 邢台市公安局 供图

  调查证实,尤某与何某两人通过网络认识后,密谋合伙进行假币制售。2017年4月初,他们租用邢台市区某家属院民房,何某负责联系购买油墨、纸张等原料和制造假币;尤某负责联系买家并指令何某发货。截至案发,他们已印制10元和20元面额假币约100余万元,销往山东、山西、河南等10余个省市,销售价格约为2.1元兑换10元假币,非法获利近20万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公安局,假币,犯罪窝点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