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石家庄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齐广君 2017-07-31 11:30: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30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学习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强力推动省会事业实现新发展、取得新突破,确保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在学习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华社有关评论文章;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摘编》;观看了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

  邢国辉在讲话中指出,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党中央举办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对于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统一全党思想、凝聚全党意志,为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做好思想、政治、理论准备,确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巨大成就和实践经验,深刻阐述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鲜明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为我们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提供了科学指南。

  邢国辉强调,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作为省会城市,我们的各级领导干部要更加自觉、更富感情、更有责任地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化为实践、落在实处、见到实效。各级党委(党组)要以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班等多种形式,迅速安排学习研讨,不断深化对讲话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基本要求的认识,用以武装头脑、明确方向、指导实践。

  邢国辉强调,要结合学习专题研讨班精神,持续兴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把领导干部带头与组织党员干部学习结合起来,真正学深悟透、真懂真信;要把原原本本学与精研深钻学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入脑入心、掌握真谛;要把集中组织学与个人自学结合起来,真正让学习起到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把联系实际学与带着问题学结合起来,紧紧把握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现实需要,努力在讲话中寻求改进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不断开创省会工作新局面。

  邢国辉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拥戴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是在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的实践中确立起来的。要进一步增强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加深紧跟核心的政治情感,更加坚定地向党中央看齐,向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要进一步坚定服从核心的政治定力,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

  邢国辉要求,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省会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按照市第十次党代会和十届二次全会的部署要求,抓好经济运行,加强对经济工作的分析研究和调度,促进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推进城市建设,加快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提升城市的品位和水平;保障改善民生,切实做好脱贫攻坚、环境整治、社会保障等工作,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全力维护好社会稳定,扎实做好信访工作,统筹抓好防汛防灾、反恐防暴、社会治安、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战略部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贯彻《条例》和《准则》,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

关键词: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