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长城时评】为了不负总书记的殷切嘱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凤敏 2017-08-02 10:17: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6年7月28日,唐山抗震救灾和新唐山建设40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唐山视察,为这座浴火重生的城市增添了砥砺前行的力量。时光荏苒,一年过去,沿着去年总书记在唐山的足迹,记者进行了回访。所到之处,所见所闻,我们看到的是凤凰新城日新月异的发展画卷,听到的是唐山人民发自肺腑的深情话语,感受到的是这片热土上涌动着的不负总书记嘱托、加快发展的奋进激情。(2017年7月28日《河北日报》)

  心有所向,行能致远。在唐山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专题展区,“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醒目清晰、催人奋进。一年来,唐山人民牢记嘱托,不辱使命,推动发展方式由要素投入增长型向创新驱动转变、由资源依赖型发展向沿海开放带动转变,驰而不息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的经济发展版图日渐明朗,努力在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走在前列。这既是唐山人民牢记嘱托、向总书记交出的答卷,也是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落实总书记对河北提出的“四个加快”“六个扎实”的要求,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发展新路的生动体现。

  嘱托重如山,众志坚如石。当前,河北面临着各种重大利好集中释放的有利条件,也面临着各种困难挑战以及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最根本、最重要的就是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路领航,特别是总书记对唐山、对河北提出的重要指示,饱含着对河北发展的深邃思考,对河北未来的殷切期望,对河北各项事业发展具有方向性、前瞻性、战略性的重大指导作用。一年来,河北人民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开路领航,努力把认识向高处提领,把学习向信仰扎根,把工作向纵深推进,河北改革发展呈现向上向好的积极态势。

  不负殷切嘱托,必须强化担当实干。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唐山视察时指出,“营造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最终要落到真抓实干、干事创业上”。一年来,通过强化担当实干,我们全力把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航向阔步前进,在改革创新、开放合作中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在治理污染、修复生态中加快营造良好人居环境,在脱贫攻坚、推进共享中努力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在正本清源、正风肃纪中优化河北政治生态,以赶考精神和担当实干作风,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深情厚爱感肺腑,殷切期望燃豪情。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提出的重要指示,是推动河北改革发展最根本的政治引领和行动指南。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我们就能明确方向,行稳致远;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我们就能抓住重点,凝聚力量。为此,我们必须用心体会总书记的一片深情,以认真改进领导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真正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强化忠诚、干净、担当,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刘凤敏)

关键词:唐山,抗震救灾,改革发展

责任编辑:孙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