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武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王宋平 2017-08-14 09:54: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武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生态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等事宜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王宋平)8月11日,市长武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全市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和生态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等事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英,副市长李宏、高峰,市政府秘书长杨千河,市政府党组成员宋晓立、杨文生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戎均文、市政协常务副主席褚国儒及4名旁听代表应邀列席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靖列席法制讲座。

  会议指出,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是改进加强城市管理的一项重大改革,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实施意见,严格执行相关文件规定,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加快工作落实,切实提高城市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要大力推进城市管理执法重心下移,推动行业管理和执法事项属地化管理,认真梳理各项职能,将能下放的职能全部立即下放,同时,相关部门要加大对县区的支持和帮助,必要时可将相关人员划转到县区,切实提高执法能力,延伸执法力量。要打破惯性思维,加强统筹协调,务必形成合力,全力以赴将各项改革举措落到实处。会议指出,《张家口市生态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突出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系列重要思想。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以筹办好2022年冬奥会和交好两份优异答卷为目标,结合可在能源示范区建设,同步推进蓝天、绿地、碧水、净土行动。要坚持以项目带动,下大力推进“以电替煤”“以电替油”工作,努力构建绿色城镇体系、绿色能源体系、绿色产业体系和绿色生态体系。要对规划进行详细分解,尽快形成行动方案,抓紧贯彻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与会人员听取了法制讲座。

关键词:政府,会议,城市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