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长城时评】河北旅游书写革命土地上的华美篇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怡汝 2017-09-22 08:41: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京畿福地迎八方宾朋,乐享河北襄山海盛会。9月17日晚,第二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暨旅游文化推介会在北戴河碧螺塔公园举行。(9月18日《河北日报》)

  美丽中国,河北是壮丽华美的一章。河北区位优势独特,是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的重要组成部分;历史文化厚重,交通畅达便捷,旅游资源富集,是中国地形地貌的缩影。当前,河北发展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一系列重大战略机遇,深入推进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创建全域旅游示范省。

  旅游是综合性产业,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是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增进友谊的桥梁。书写革命土地上的华美篇章以旅游为媒,共享商机、共谋发展、共创美好未来,努力打造一个更加美丽精彩、更加开放包容、更加快乐幸福的河北。

  树立新理念,推进河北旅游科学发展。加快建设旅游强省,要加强策划规划,搞好顶层设计,科学发展,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力。旅游业的发展,资源是基础,市场是导向,创新是路径,我们必须树立新理念,引领新风尚,以全新的视野对旅游发展进行科学谋划和精心策划,坚持发挥好政府和市场两只手作用,抓住重点,攻坚克难,强力推进河北旅游科学发展。

  探索新机制,推动河北旅游转型升级。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国家的重大战略,我们要创新完善体制机制,综合改革,增强产业发展活力,积极探索适应旅游综合性产业特征的旅游发展新机制,重新优化配置区域产业功能和资源要素,优化旅游市场环境,促进全省旅游业转型升级的目标,构建河北旅游强省。

  发展新业态,促进全域旅游全面发展。我们要加强优化供给,补齐新业态、新产品供给短板,提升服务质量,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开发建设一批适应旅游消费需求的新业态项目。培育龙头产品,提升核心竞争力,从精品化、品牌化入手,突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城市整体品位提升,全力打造一批全域旅游示范区,提升旅游业发展层级和水平,更好发挥旅游业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带动作用。

  相信河北会全面把握旅游业发展的新规律、新变化、新特点,创新理念、持之以恒,推进旅游业科学发展、全面发展,走出一条具有河北特色的全域旅游发展之路。(郭怡汝)

关键词:河北,旅游,革命土地

责任编辑:孙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