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长城时评】走好河北的特色旅游发展之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柳 2017-09-22 08:41: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京畿福地迎八方宾朋,乐享河北襄山海盛会。9月17日晚,第二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暨旅游文化推介会在北戴河碧螺塔公园举行。(9月18日《河北日报》)

  河北,作为美丽中国的壮丽一章,历史悠久、景色宜人,旅游资源富集。在中国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新时期,走出一条具有河北特色的全域旅游发展之路,需各方合力攻坚,变资源优势为发展胜势。

  随着全民休闲时代的到来,河北旅游业面临巨大的发展机遇。河北环绕首都北京和直辖市天津,是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的重要组成部分。富集多样的旅游资源、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畅达便捷的地理位置,形成了河北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新时期,全面把握旅游业发展的新规律、新变化、新特点,创新理念、持之以恒,推进旅游业科学发展、全面发展,有利于河北实现跨越发展、绿色发展、长远发展。

  发展特色旅游,助力河北产业转型升级。面对资源消耗趋紧,环境污染日益严重的形势,必须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发展旅游产业,助力产业转型,必须以绿色发展的新理念为指引。为此,河北各级政府要彻底摒弃过去向资源、向环境要GDP的执政理念,重新树立生态文明的发展理念,充分挖掘当地生态资源,打造生态旅游,将旅游产业打造成为未来经济新的增长极,进而带动河北产业的转型和升级。

  发展特色旅游,助力社会稳定和谐。旅游是综合性产业,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是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增进友谊的桥梁,是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一个重要指标。走好河北的特色旅游发展之路,要常思百姓致富之需,把握城市居民回归田园、乡村度假的旺盛需求,促进农业与旅游业嫁接融合,鼓励发展休闲农业、观光农业、智慧农业、创意农业,形成集农业生产、农业观光、乡村休闲、参与体验于一体的新型业态。由此,发展旅游产业将助力百姓幸福、社会和谐,推动美丽河北的建设。

  当前,河北发展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一系列重大战略机遇。我们只有抓住难得机遇,让新理念在河北落地生根,深入推进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才能把美的元素浸润到自然人文的每个方面,体现到城镇乡村的每个角落,融入到燕赵大地的每寸土地。(杨柳)

关键词:河北,特色旅游,发展

责任编辑:孙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