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喜迎十九大]在“动起来”中感悟国家强大之魅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梅子缙 2017-10-19 09:43: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天涯海角”三亚的热风中,广场舞者舞动着矫健的身姿;“中国冷极”根河的酷寒下,马拉松跑友擦去鬓间渗出的汗水。无论大江南北、长城内外,五年间,“动起来”成为中国人的新时尚。在越来越多走出家门、投身体育运动的身影背后可以看到,中国人的精神面貌正在悄然发生着改变。(10月16日中国新闻网)

  “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当这样的旋律出现在公园、广场、马路边时,我们脑海中便会涌现出“广场舞”三个字,随之而来的,是广场舞大妈们涌动的身姿。或许已经不再柔软,或许姿势不够优美,但是律动的旋律却彰显了生命的活力。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了广场舞的行列中。现在热衷于跳广场舞的,已经不再只是大妈了,还有很多大爷,还有一些年轻人也加入到广场舞行列中。

  “水停百日生毒,人闲百日生病。”在官方颁布的《全民健身指南》中,这样描述体育健身活动的效果——体育健身活动是心理干预的有效手段,可增加人体愉悦感,使人精神放松、缓解压力,形成良好心理状态,获得生理和心理满足感,使青少年充满朝气,中老年人充满活力,提高幸福指数。朝气与活力,属于当下的每一个人。“动起来”是一种生活态度,也是一种与心灵对话的方式。

  “夏游泳,冬长跑,一年四季广播操。”无论是跳广场舞、健身操,还是跑步,这些低碳、环保、节能的运动方式,已经成为了很多人的生活习惯,融入每个人的“生物钟”,不会轻易改变这种运动方式。“生命在于运动”已经不再只是一种意识,更是融入到每个人的具体行动中。而这些行动都有个前提,必须建立在国家富强基础上。

  如今,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越来越好,出门有跑道,离家不远就是广场,大公园、小公园等等一应俱全,小区里的乒乓球台前总是人头攒动,随处可见的跑步人群挥汗如雨,广场上永远是充满激情的舞姿,每个人都在享受着“动起来”的乐趣。因为在愈加健全的运动设施面前,运动变得如此简单。我们走出去的每一步,都依赖于愈加美好的生活,都依赖于国家的富强和社会文明进程。在愈加方便的运动中,可以感受到生命的魅力,也可以感受到国家强大的魅力。(梅子缙)

关键词:广场舞,体育健身活动,运动设施

责任编辑:孙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