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王会勇到市环保局调研指导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

来源: 邢台网 作者: 2017-12-19 14:2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王会勇在市环保局调研时强调

  明确目标夯实责任全民发动坚决完成全年大气污染防治目标

  12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王会勇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专程到市环保局调研指导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明确目标、明晰战略,夯实责任、全民发动,坚决打赢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市委秘书长宋洪修一同调研。

  在市环保局,王会勇首先听取了PM2.5专家小组有关情况汇报,希望专家小组切实发挥作用,为市县相关人员提供专门培训,帮助弄懂原理、厘清思路、明确目标,从而使各项治理措施更加科学、更加具体、更加精准。随后,王会勇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环保局关于市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形势、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建议的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王会勇指出,今年以来,环保部门和相关区县围绕改善我市空气质量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当前,距年底还有不到半个月时间,我们一定要清醒地认清我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面临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明确目标、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全力冲刺,坚决打赢大气污染治理这场硬仗,确保完成国家和省下达的目标任务。

  王会勇强调,要建立目标倒逼机制,进一步明确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相关县区要切实履行好属地责任,完善网格化管理机制,盯紧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把责任落实到人,确保治理工作精细、科学、精准。要认真组织开展全民洗城活动,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城市建设、管理,共同打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要加强对建筑工地和车辆的管控,严格落实抑尘等各项措施。市环保局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特别是要联合专家小组,加强对治理工作的指导,为科学施治提供技术支持。同时,要加强督导检查,发现问题要严格责任追究。王会勇希望企业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全力支持治理工作,为我市大气质量持续好转做出更大贡献。
 

关键词:环保局,污染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