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梅世彤:严把环保关口 优化产业结构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18-01-05 10:35: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梅世彤到吴桥东光南皮孟村盐山海兴督导项目建设时要求
严把环保关口 优化产业结构实现高质量发展

  3日,市长梅世彤带领市发改委相关负责同志,深入吴桥、东光、南皮、孟村、盐山、海兴等地,现场督导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项目建设有哪些制约瓶颈亟需解决?”“新开工、新落地项目进展情况如何?”……在吴桥丰耀杂技影视道具、东光云峰塑料包装塑料膜、南皮50MW农光互补并网发电、孟村神舟钢管新上10万吨关键防腐保温、盐山宏润宣惠河100MW风电、海兴利昌祥舞台设备生产等项目建设现场,梅世彤与当地相关负责人悉心交谈,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情况。

  梅世彤指出,项目是产业的先导、经济的基础、发展的支撑。各级各部门要把项目建设作为扩投资、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的有力抓手,认真谋划和推进项目建设,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梅世彤要求,要加大项目调度力度,不断增强抓好项目建设的紧迫感,实行台账式管理,列出明细表,制定作战图,针对建设进度慢和未开工的项目逐个分析查明原因,对照任务目标制定推进方案,卡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赶进度,全力全速推进项目建设。

  梅世彤要求,要坚持精细化管理,专业专注专心为项目建设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全力全速解决制约项目建设的各类难题,力促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见效;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严格把好环保关口、坚决守住生态底线,认真落实各项要求,杜绝污染环境浪费资源项目落地。
梅世彤要求,要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断优化产业结构,着力培育发展新动能,催生新经济增长点;要着力加快产业提质发展,不断优化产业空间布局,强化配套协作,实现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

关键词:环保,关口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