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王会勇出席全市军队退役人员代表座谈会

来源: 牛城晚报 【邢台网】:http://www.xtrb.cn/ 作者: 2018-01-22 11:01: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王会勇在全市军队退役人员代表座谈会上强调

  带着感情做好军队退役人员工作

  1月19日,全市军队退役人员代表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王会勇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军队退役人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带头做好军队退役人员管理服务工作,让军队退役人员在改革发展中进一步发挥骨干作用。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10名军队退役人员代表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发言,就进一步做好军队退役人员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王会勇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互动交流,充分肯定军队退役人员的工作成绩,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表示谢意和敬意。他指出,人民军队历来是国家和人民的坚强卫士,被誉为“最可爱的人”。军人的奉献令人难忘,军人的付出令人感动,军人的作风令人敬佩。军队退役人员虽然离开了军营,但仍把军队优良的作风保留了下来,带到了地方,带到了单位,退伍军人中涌现出不少先进模范和典型,赢得了社会认可。不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不论是身在军营还是退役转业,军人的形象历来都是光辉伟大的。希望大家珍惜荣誉,时刻以实际行动维护军人的崇高形象。

  王会勇指出,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做好军队退役人员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近年来在市财政困难较大的情况下,不折不扣地落实上级政策,持续加大投入,切实保障了军队退役人员各方面权益。市委最近召开了几个会议,对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政策要求,抓好相关任务落实做了系列部署。一是加大政策落实力度,确保政策之内的一分不亏欠。二是建好“两站两中心”,让大家诉求有地方说,困难有机构管,切实保障好退役人员、现役军人的合法权益。三是建立领导干部结对互学制度,增进相互理解和信任。四是开展常态化走访慰问,及时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王会勇希望军队退役人员讲政治顾大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正能量。要增强政治敏感性,明确合法与非法的界限,依法有序地反映合理诉求,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帮助党委、政府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多做好思想教育引导、解疑释惑工作,准确全面传递党委、政府的声音,引导大家把精力放到本职工作上,放到干事创业上,自觉维护军人的崇高形象和良好声誉,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强大正能量。

  董晓宇就做好军队退役人员工作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军队退役人员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研究具体落实意见,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要树立鲜明导向,积极开展“最美退伍军人”“新时期最可爱的人”等评选活动,搞好对军队退役人员的走访慰问、拥军优属、扶贫帮扶等活动,形成常态机制,在全社会营造关爱尊崇军队退役人员的良好氛围。要狠抓政策落实,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政策落实和权益保障工作。

  市委副书记王素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崔大平,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陈少军,副市长胡仁彩,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出席会议。

关键词:军队,退役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