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教师队伍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凭借对学生的热爱和关怀,怀揣对教育的执着与坚守,夫妻双方均投身于教育事业,为培育桃李芬芳,付出了“双倍”的爱心,默默奉献着青春年华。最美教师,伉俪情深!

【向上吧河北】非常时刻,那些最走心的凡人金句(十四)
2月15日晚,宋华喆所在的河北省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抵达武汉,她进入到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战役的最前沿。这名90后年轻护士,2月15日赴武汉时没掉一滴泪,可回来的航班上却一路泪水,“在武汉疫情最紧急的时候,赴一线支援是我们医护人员的责任和使命。付出了、努力了,这将成为我一生难忘的记忆。”
  • 长城网综合 | 2020-03-27
【向上吧河北】非常时刻,那些最走心的凡人金句(十三)
“听从指挥、全力以赴、不计报酬、不论生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河北省柏乡县中心医院内二科护士长王微第一时间向院方上交了请战书,请求支援武汉。2月21日凌晨,作为河北省第八批援鄂医护队员,王微吻别了睡梦中的两个孩子,义无反顾地踏上征程。
  • 长城网综合 | 2020-03-24
【向上吧河北】非常时刻,那些最走心的凡人金句(十二)
王英杰是一名95后,是石家庄市第二医院的一名医学影像科技师。在刚刚过完自己24岁生日的2月22日,她就接到了前往支援湖北的通知。CT技师是疫情攻坚前线的重要岗位,是抗疫一线的“侦察兵”。王英杰说:“能成为河北唯一一批影像技师团队的30人之一,为抗疫献出一份力,我倍感自豪。这次疫情,让社会看到我们90后的力量,我们不再是大树下的小树苗了,我们有信心和能力为社会提供支援和帮助,虽然到武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但是感觉自己长大了。”
  • 长城网综合 | 2020-03-19
【向上吧河北】非常时刻,那些最走心的凡人金句(十一)
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55岁的唐迪瞒着家人自行驾车1400余公里,驰援武汉,在武汉硚口区当上了一名义工司机,每天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接送病患及医护人员,运输物资等。这一接一送,就是一个月。“看到新闻上说许多医护人员下班需要志愿者接送,有些物资也需要车辆运进来,我就想去帮一把。”老唐说,自己没别的特长,就是很会开车。
  • 长城网综合 | 2020-03-15
【向上吧河北】非常时刻,那些最走心的凡人金句(十)
从大年初一到现在,大货车司机张勇勤先后两次把湖北亟需的抗疫情药物从石家庄四药运往湖北。张勇勤快50岁了,开的是9.6米货车,与石家庄四药合作了15年,过去的运输任务从来没有含糊过。张勇勤说,“咱是中国人,国家有难处了,怎么能不往前站?媳妇明大义,不说话,一个劲地给我装烧饼、菜和方便面。”
  • 长城网综合 | 2020-03-13
【向上吧河北】非常时刻,那些最走心的凡人金句(九)
2月8日,石家庄市第四医院急诊科护士长王莎接到神圣而艰巨的任务——担任石家庄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领队,带领40名医务人员连夜紧急驰援武汉,全力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她以最快的速度安排好科室工作,打点好出征行囊,并代表医疗队向石家庄市卫健委做出郑重承诺:“我们有责任与武汉人民站在一起,共克时艰,共度难关。疫情就是我们冲锋的号角,尽快控制住疫情的传播,尽快恢复大家的正常生活。”
  • 长城网综合 | 2020-03-12
【向上吧河北】90后医护专车司机:当好白衣战士的“摆渡人”
医护人员在前线“打仗”,作为一名90后,倪庆德驾驶着哈喽优行平台的“医护专车”,成了一线医护人员的“摆渡人”。他每天的工作就是免费接送省胸科医院、石市五院防疫定点医院以及其他4家重点医院一线医护人员上下班,他已经坚持了30多天。
  • 长城网综合 | 2020-03-11
【向上吧河北】从北漂草根到卫冕UFC世界冠军 河北姑娘张伟丽引爆世界热搜
UFC(终极格斗)中国首位冠军张伟丽在UFC248站女子草量级卫冕战上,以点胜击败波兰选手、前草量级冠军乔安娜·耶德尔泽西克,首次成功卫冕草量级金腰带,再次创造了中国历史!
  • 长城网综合 | 2020-03-10
【向上吧河北】非常时刻,那些最走心的凡人金句(八)
王丽利和她的丈夫江小冬都是邯郸涉县交运局路政站的普通执法人员。为了全力防疫,他俩早早就把刚满一周的孩子托付给年迈的父母照料,义无反顾的坚守在抗疫前沿一线。王丽利的工作岗位在309国道,各种大型货车特别多,噪声大尾气大,还很脏,但每一次,她都认真检测,不会漏掉一个人。她说:“自己累点不怕,责任重大,不敢掉以轻心。”
  • 长城网综合 | 2020-03-10
【向上吧河北特别策划】致敬!战“疫”场上的铿将玫瑰
战“疫”,有“她”!“她”是女儿,是妻子,是妈妈……“她”温柔有力,眼神坚定,果敢细致,坚守防疫一线,只为捍卫万千家庭的岁月静好。又是一年三八妇女节,今天,让我们向战“疫”场上每一个“她”致以深深敬意。她们是“生命守护神”,是“最美的逆行者”!
  • 长城网 | 2020-03-08
【向上吧河北】非常时刻,那些最走心的凡人金句(七)
2月5日下午18时30分,由35名临床内科护理人员组成的河北支援湖北第四批医疗队从石家庄火车站出发奔赴武汉。“能去武汉挺光荣的,我觉得现在自己不仅是一个护士,更是一个战士!”沧州青县人民医院33岁的护士刘艳表示,“这是一次必须胜利的任务,希望能给他们带去健康,希望自己平安归来。”
  • 长城网综合 | 2020-03-06
【向上吧河北】沧州“潮”大妈开直播 防疫扶贫一举两得
“疫情期间,我们宅在家里不出门就是为国家作贡献了。直播间免费培训手工编织,喜欢编织的姐妹们请进直播间,我们相互学习、相互沟通。期待你们的到来,一起走上致富路!”这是邱景霞在朋友圈、直播间里向姐妹们发出的口号。
  • 长城网综合 | 2020-03-03
【向上吧河北】非常时刻,那些最走心的凡人金句(六)
心消杀科的工作人员,妻子李丽也是一名“疾控人”,夫妻俩已经在疾控中心工作多年。“面对疫情,疾控人就要冲在前,这就是我们的本职工作。”李立峰说完这句,转头就又投入了防控工作,作为“疾控人”,他们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市民的公共卫生安全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 长城网综合 | 2020-03-03
【向上吧河北】非常时刻,那些最走心的凡人金句(五)
17年前,他义无反顾带领医护人员冲在抗击非典的第一线。17年后,已经63岁的他,再一次主动请缨,站到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前线,他就是石家庄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副组长、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名誉副院长王生池。
  • 长城网综合 | 2020-02-28
【向上吧河北】非常时刻,那些最走心的凡人金句(四)
1月27日,正月初三,保定市第二医院医护人员杨青云和队友们在凌晨抵达武汉,支援一线。从踏上“战场”的那一刻起,“我一定要让这些病人平安回家”便深埋心中。杨青云说:“我们是和平年代的战士,要用恪尽职守、直面风险的姿态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 长城网综合 | 2020-02-25
【向上吧河北】非常时刻,那些最走心的凡人金句(三)
1月26日递交“请战书”,2月5日中午接到出征通知,2月6日4点半到达武昌站。作为河北省第四批、衡水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故城县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马玉洁,今年刚刚29岁,是个名副其实的90后。“我穿上这身衣服,就应该奔赴前线!”2月12日,当记者视频采访身在武汉战疫一线的马玉洁时,问起当初主动请缨的初衷,这句话她脱口而出。
  • 长城网综合 | 2020-02-21
【向上吧河北】非常时刻,那些最走心的凡人金句(二)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发生,打乱了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公共卫生科护士长柳喜凤一家的平静生活。“这次疫情的来袭,我别无选择,这也是我的职责。全家人的支持让我有了更大的信心和动力。”
  • 长城网综合 | 2020-02-17
【向上吧河北】非常时刻,那些最走心的凡人金句(一)
作为河北省第一批援助武汉抗疫医疗队中的一员,京东中美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刘玉红带领三名同院的“90后”医护人员,于1月30日正式走进武汉第七医院重症ICU,全力投入到救治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工作中。1月26日,大年初二。那天,刘玉红接到医院要选派医生驰援武汉的消息,她没和家人商量,就第一时间报了名。她说,因为“生命所系,性命相托,职责所在,义不容辞。”
  • 长城网综合 | 2020-02-15
《向上吧,河北——谢谢,坚守在防控一线的你》
疫情防控期间,快递小哥、医护人员、交警等很多行业的人员坚守在一线,保障着社会的正常运转,是他们的负重前行,换来了广大人民的岁月静好,致敬!
  • 长城网 | 2020-02-13
【向上吧河北】暖心!河北退役军人捐赠50万公斤蔬菜驰援湖北
捐赠蔬菜的退役军人名叫刘瑞,今年42岁。2017年,他从部队退役后,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扶持下,依托家乡丰富的果菜资源,以自主创业的形式办起了河北洪荒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为退役军人及家属就业开辟了绿色通道,带动父老乡亲们勤劳致富。
  • 长城网综合 | 2020-02-13
更多
人物•正能量
评说•正能量
运用新形式、新技术等手段来做录取通知书,能够跟新生代学子做一个很好沟通,也让高校的内在文化得到更好传播,这正是新的时代语境下,“入学第一课”该有的样子。
所有人都被现实裹挟,实用主义被曲解为功利主义,传统文化的美感被冷落遗忘。为了走得更快,我们轻装上阵,把心底的热爱敲成碎片,沿路洒落,忘了俯身拾起,也终于不再完整,殊不知,那些你洒落的,才是最轻盈的。
厦门六中合唱团的歌声会再度响起,只是缺少了他站在指挥台上的身影。但所有人都不会忘记,曾有一个和他们一样爱着音乐的大男孩,与他们一起嬉皮笑脸地玩耍打闹,也会一丝不苟地纠正每一个音准。夜空中最亮的星,是否知道,曾与我同行,消失在夜里的身影……
长城新媒体集团网媒编辑部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