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河北省发布2017年工业新产品新技术开发指导计划
内容涵盖10个行业 724个项目

来源: 作者:赵晓慧 2017-08-17 17:39: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众邦光电电子有限公司员工正在查看硅棒的拉伸情况。记者 赵晓慧 摄
医药生产。记者 赵晓慧 摄

  长城网8月17日讯(记者 赵晓慧)记者17日从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该厅日前印发《2017年河北省工业新产品新技术开发指导计划》,旨在支持企业加快技术创新步伐,开发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技术,培育一批质量好、附加值高、竞争力强的新产品,不断提高全省工业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实现产业结构调整优化。

  《计划》涵盖10个行业,724个项目。其中包括装备制造250项、电子信息95项、医药71项、纺织18项、冶金71项、化工71项、食品58项、轻工36项、建材18项、节能环保36项。

  该厅要求,要继续加强对新产品新技术开发推广工作的指导和帮扶,鼓励企业自建或共建研发机构,加大研发投入,提升新产品新技术自主研发能力,产业化能力和推广应用能力,增强企业发展后劲,提高市场竞争力。

  附:《2017年河北省工业新产品新技术开发指导计划》说明

  本计划是河北省工业新产品新技术开发指导性计划,旨在引导、推动企业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实现产业结构的调整和优化。通过自主研发、合作开发和引进国内外先进技术的消化吸收等方式,加速经济竞争力强、市场份额大的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和推广应用。

  本指导计划所列项目共计724项。

  按照行政区域划分:石家庄224项、承德8项、张家口26项、秦皇岛77项、唐山90项、廊坊44项、保定40项、沧州57项、衡水23项、邢台57项、邯郸43项、定州28项、辛集3项、其他4项。

  按照行业门类划分:装备制造250项、电子信息95项、医药71项、纺织18项、冶金71项、化工71项、食品58项、轻工36项、建材18项、节能环保36项。

关键词:新产品,工业,新技术

责任编辑:孙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