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河北检验检疫局召开“优化质量供给 促进质量提升”新闻发布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梦琳 吴浩 2017-09-29 08:41: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吴浩 摄
河北检验检疫局办公室主任史建民主持讲话。记者 吴浩 摄

  长城网9月28日讯(记者 崔梦琳 吴浩)为积极响应中央、质检总局全面提升质量的重大号令,河北检验检疫局制定了《质量提升行动计划》,坚定不移地把提升进出口商品质量作为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着力点,确保相关工作取得实效。9月28日,河北检验检疫局召开“优化质量供给促进质量提升”新闻发布会,河北检验检疫局办公室主任史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风险管理处副处长张锐通报了“促进质量提升、优化质量供给”专项行动的成果,并对开展“质量月”活动的相关情况进行介绍。

  河北检验检疫局风险管理处副处长张锐通报讲话。记者吴浩摄

  深入开展质量提升专项行动。主要包括农产品优进、优出,以及进出口食品、消费品质量的提升。河北检验检疫局严防低质量、不安全国外农产品进入我国市场,同时开展出口农产品品牌建设,推动河北省优质农产品“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推动创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农产品品牌。针对质量提升,主要围绕供港澳食品、进口食用植物油食品安全等敏感领域开展专项检查,结合河北实际,开展目录外进出口商品监督抽查工作,实现了消费品召回零的突破,对进口汽车及配件等风险预警进行了布控。

  优化质量供给格局。主要包括扎实推进“三同”工程,精准帮扶出口企业,指导企业有效应对国外贸易壁垒,加速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截至8月底,河北省已有83家出口食品备案企业成功登录认监委“三同”信息服务平台。在河北检验检疫局的帮扶下,保定安国市15家中药材生产企业成功打开国际市场大门。石家庄地区维生素C类产品出口1.48亿美元,同比增长49.31%。截止9月,河北省共建成国家级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14个、省级质量安全示范区18个。

  河北检验检疫局高度重视“质量月”活动,广泛开展质量宣传活动,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深入开展质量整治活动,积极开展质量服务活动,扎实开展群众性质量活动。截至9月10日,共组织481家企业参与了“质量月”活动;组织群众性活动29次;全系统制作、播放各类公益广告51次;开展质量专题培训24次、精准帮扶企业44家次;召开检企座谈会25次、入企指导92次,全力帮扶企业应对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

关键词:检验检疫,质量提升,质量月

责任编辑:孙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