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首次走出北京
将在河北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王棋 2017-12-13 16:30: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发布会现场。记者 王棋 摄

  长城新媒体12月12日讯(记者 王棋)12月12日,第四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今年,第四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活动启动仪式将于12月16日在河北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本次活动是“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首次走出北京。

     据国家体育总局介绍,下一步在筹办备战北京冬奥会中,要做到一个坚持、建立三个机制,即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建立全力办冬奥、全力办冰雪工作机制,建立“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工作机制,建立广纳英才工作机制。

  为努力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国家体育总局着眼于构建工作机制,努力调动起各方面积极性,做到“大众冰雪大众办,大众冰雪社会办,大众冰雪融合办”,让更多的群众愿意参与、便于参与、积极参与冰雪运动。

  2014年12月,为营造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浓厚氛围,以“助力申奥,燃情冰雪,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首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活动应运而生。3年来,“全国大众冰雪季”活动吸引了数千万群众的广泛参与,已成为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广普及冰雪运动的品牌活动,被列入《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当中。

  今年“全国大众冰雪季”活动辐射面较以往更广,参与人员更多,形式更为多样。为此,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专门发出通知,得到了包括北京、河北、山西、内蒙古、黑龙江、吉林、辽宁、上海、山东、湖南、贵州、青海在内的多个省份积极响应,各地将开展具有地方特色的群众性冰雪活动,预计今冬全国将举办上千场次大众冰雪活动。

  此外,冬运中心也专门组织举办了近20场大众冰雪赛事活动,以此带动全国群众性冰雪活动的开展。同时,还向全国体育部门和雪场发出了举办2018年世界雪日(1月21日)活动的邀请,截至目前,已收到22个省区市共55家雪场的承办申请,参与省份和雪场数量再创新高。

关键词:新闻发布会,全国大众冰雪季,北京

责任编辑:孙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