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2013年道路春运受京广高铁影响大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17 08: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2013年全省道路春运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2013年春运从1月26日开始至3月6日结束。

  据介绍,今年我省道路春运省际客运相对平稳、城乡客流增幅明显。省际客流重点区域主要集中在北京、天津、河南、四川等方向。城乡客流总量将占到春运客流量的八成,运输任务繁重。铁路调图运行、火车票降价将对道路客运产生一定影响,尤其是京广高铁的开通运行,将对我省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等4市发往河南郑州、湖北武汉等地区的客流产生严重影响。

  省运管局明确,各设区市运管机构要确保在2013年春运前,在所有卧铺客车、省际班线客车和省际旅游客车都按规定向乘客播放《道路客运安全告知视频》。要督促运输企业加强对驾驶员冬季安全驾驶技能和应急知识的教育培训。根据线路运营里程按规定配备足额数量的驾驶员,为客车配备必要的防滑设备,并配备熟悉冰雪路面驾驶的驾驶员从事运输活动。

关键词:春运,道路,京广高铁,影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