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今年省政协将持续督办1号提案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19 09: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围绕省会大气环境质量的改善和提高

  今年省政协将持续督办1号提案

  2012年,省政协把《关于改善和提高省会大气环境质量的建议》提案作为1号提案,一年来,经过持续督办,主办、会办单位做了大量工作。记者从省政协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虽然1号提案办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改善和提高省会大气环境质量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今年省政协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充分调动和协调好各方面的资源和力量,持续督办和推进好提案的办理落实。

  去年以来,省政协将督办落实好1号提案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以省政协领导集中视察督办为重点,共开展了6次专项督办活动,组织部分驻冀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常委、委员,深入石家庄市有关企业、社区等,分阶段、分层次、全年度现场督办、持续推进,推动了提案的办理落实。与此同时,省政协还建立了常态化跟踪督办机制,对1号提案办理工作进行调度,及时通报督办进展情况,提出有关意见建议。石家庄市及省直各会办单位坚持省市、部门、上下联动,合力推动提案落实。省财政厅等有关部门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积极争取国家资金和项目;石家庄市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攻坚克难,促进了提案的落实。在提案督办过程中,提案者民盟省委始终全程跟踪评议。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民盟省委有关负责人对办理工作给予肯定,并表示,今年还将继续关注大气环境质量问题,并组织盟员专家进行调研,提出进一步的意见和建议。

关键词:1号提案,督办,省政协,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