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半年多有人喂食有人送水 省会“顽强猫”昨日获救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7 11: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消防官兵到井下救猫咪。

  省会盛世天骄小区内,一只流浪猫不慎掉入了深约14米的通风井,在小区居民的热心救助下顽强地在井下生活了半年多,昨日猫咪终于被成功救出。

  昨日(2月26日)14时许,记者跟随热心的百度贴吧网友小宇来到现场,只见“失足猫”所掉落的通风井井口高50厘米,面积三米见方,覆盖着厚厚的钢化玻璃。据小区居民解女士介绍,这只猫咪是去年6月掉进井中的,因为担心,自己天天都来喂它。

  小区物业人员表示,物业几次试图营救小猫,但是均无法进入井中。保洁员马师傅还自制了诱捕笼,可是反复试验都未成功。

  近日,“失足猫”的事被小区网友上传到百度“石家庄吧”。雅安玻璃厂的吴红梅厂长被热心网友小宇感动,派两位师傅来到小区,把整块玻璃搬了下来。经过众人多方联系,消防一中队的冯辉、孙冰等几位战士带着专业设备来到现场,孙冰顺着云梯下到了井底。然而猫咪又钻入了一个更小的进风口中。“进风口有百叶窗挡着,够不到它!”物业和消防协商后,决定对百叶窗进行破拆。

  在嗡嗡的电锯声中,百叶窗后的猫咪终于被消防战士轻轻抱了出来,守在井口的居民们忍不住鼓掌欢呼起来。(记者张海强 张静雯 实习生岳傲)

 

关键词:顽强猫,流浪猫,被困,获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