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网友爱心接力被拐妈妈找到亲人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8 08: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2年前,20岁的承德姑娘马淑华外出乘车时被人拐到河间市嫁给了当地一位农民,已育有一儿一女。尽管已扎根河间多年,但马淑华一直牵挂着家乡的亲人。她的女儿张双霞为完成母亲的夙愿,通过微博帮被拐妈妈寻亲。2月27日,对此进行报道当天,在各地网友的爱心接力下,马淑华最终找到了阔别22年的亲人。

  网友接力

  终帮马淑华找到亲人

  2月26日,燕赵都市网刊发“为承德被拐聋哑妇女找家”的消息后,立即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关注,大家通过论坛、贴吧、微博等多种形式纷纷转发。新浪微博网友“承德新鲜事”以《承德的亲人啊,你们在哪?》为标题,将记者的微博转发后,60多位网友纷纷转发消息,“爱心扩散,希望早日找到亲人”、“承德的网友,帮忙转一下吧”……26日晚,秦皇岛市网友王振英在拍客网上看到“帮被拐妇女寻亲”的帖子后,将帖子又转发到“宝贝回家”志愿者河北群。在承德市隆化县计生部门工作的杨栈林告诉记者,他恰好也是“宝贝回家”志愿者河北群的网友,看到报道后,他专门在承德市有煤矿的承德县、兴隆、宽城等地的贴吧、论坛转发了本报报道。

  2月27日8时30分,网友“北方”,真实姓名叫贾建明,原籍承德县石灰窑乡梁杖子村,“看到寻亲的帖子中‘四个聋哑人’的关键词,我眼前一亮,这毕竟太特殊了,与之情况相符的几率不会太高。”贾建明说,他们村就有这样一户人家,众多兄妹中确有四个聋哑人。贾建明说,他抑制不住内心的兴奋,赶紧给老家打去电话询问,“家人告诉我,报道中的情况与本村一户叫马德福的人家非常相似,而且他们家中多年前也的确走失过一个女儿。”贾建明的家人兴冲冲地找到了马德福,听到有了妹妹的消息,马德福异常兴奋,他核实后确认,报道中的马淑华就是自己的亲妹妹。

  妹妹被拐

  家人曾四处苦寻三年

  看到电脑中马淑华的照片,马德福非常肯定地说:“这就是我的妹妹。”随后,马德福拨通了马淑华女儿张双霞的电话,“孩子,我是你的舅舅,你妈妈可好呀?”话一出口,马德福已泪流满面。

  随后,马德福给记者打来电话连连道谢。据马德福介绍,他们兄妹共8个人,大哥、二哥、大姐、小妹都是聋哑人。他在兄妹中排行老七,马淑华是他最小的妹妹,走失时的名字叫马淑芬。当年,小妹因为一点琐事与母亲产生矛盾,就独自一人去了承德市的四姨家,结果在乘车过程中被河间的一个骗子拐卖走了。

  马德福说,小妹失踪后,他和哥哥姐姐曾四处找寻。“那三年中,我们到处寻找小妹,只要有一点线索,我们决不会放弃。根据好心人提供的线索,我们也找到了河间,在河间的城乡苦寻两天两夜,我们始终没有看到妹妹的踪影,便失望地回家了。”“75岁的老母亲听到有了小妹的消息后恸哭不已,让我们立即到河间去看望小妹。”马德福说,2月28日,他会和二姐一家启程前往河间。(记者 韩泽祥 实习生 卜小丽)

关键词:拐卖,爱心接力,亲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