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石市环城水系西线南水北调并行段开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06 09: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曾受南水北调工程影响而暂未施工的环城水系西线与南水北调并行段,目前已全面开工建设。昨日(5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河道挖掘工作正在紧张进行。预计5月底前,长约5公里的河道将具备通水条件。

  环城水系西线南水北调并行段河道工程,由新河路至振岗路,长5公里。该河段是省会环城水系的一部分,也是石市正在开展的洨河综合整治工程的重要组成。据环城水系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南水北调工程在施工时,占用了环城水系西线的部分区域,因此此次施工的5公里河道向西迁移了100余米。为避免影响南水北调水质,此段河道采用了严密的全防渗措施。

  目前,各标段施工正在紧张进行,现已完成整体工程的30%左右,预计5月底前该河段将具备通水条件。通水后,环城水系北线与西线将实现全贯通。(记者杨琨)

关键词:南水北调,环城水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