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市地税局辟谣:并未强制执行“20%个税”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06 09: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3月5日)上午,一条微博称,石家庄高新区地税开始执行过户时缴纳差额20%个税的政策,引起大家关注。记者分别向石家庄市地税局和高新区房管处求证,证实并无此事。石家庄市地税局人士表示,目前并未接到上级关于强制征收差额20%个税的通知。

  虚假传闻引虚惊

  昨天上午,新浪微博上一位网名“宋××V”网友更新了一条状态:“从今天上午开始起石家庄开发区地税执行新政策,过户时产生的个税交差额的20%。”

  由于“国五条”刚刚出台,这条“房屋过户按差额的20%征收个税”的条款由于涉及调高二手房买卖的个税而颇受关注。这条微博一出,不少人纷纷询问消息是真是假,石家庄市是否真的实行了这一规定。

  对此,石家庄市地税局税收政策处一位主管副处长表示,上午确实有人咨询此事,就连高新区房管处的人也打来电话询问,估计都是因为这条微博才问的。但实际上并没有这回事,“还按原来的政策执行。”也即同时执行差额20%和全额3%两种方式征收个税。

  此外,他表示,如果有新的政策下来,也应该是河北省地税局下发通知,全市统一执行。目前并没有接到河北省地税局下发的任何书面文件,实施时间现在也无定论。

  记者随后联系高新区房管处的一位处长,他也表示并无此事。据其介绍,目前,高新区的房地产交易大厅内,办理房屋过户的人数并未出现井喷式增长,成交量未出现大的变化。业内分析,高新区住宅总量偏小,新房居多,二手房交易量总体不是很大,这可能是交易未像市区一样出现井喷的原因。

  提醒过户者:带齐证件双方到场

  与高新区的情况不同,位于市区一中附近的石家庄房地产交易大厅中人潮拥挤。石家庄房地产市场管理服务中心交易所所长李海广说,这两天来这里过户交易的人都很多,但同时也有一些人因证件不齐等原因,做了无用功,希望提醒大家,办理过户前要先将证件准备齐全,而且买卖双方都要到场。

  在现场,人们最关注的问题是什么?“问得最多的就是什么时候执行差额20%的个税。”李海广说,但具体时间他们也无法确定。

  李海广说,还有一个问题是,有些情况的过户并不一定牵涉个税,但人们也都愿意快点办了,比如父母过户给子女。

关键词:国五条,二手房,个税,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