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惊蛰预防流感“春捂”学问大 穿衣最好下厚上薄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06 10: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惊蛰”时节要多加预防感冒、流感、流脑、病毒性肝炎等疾病

  “斗指丁为惊蛰,雷鸣动,蛰虫皆震起而出,故名惊蛰。”昨天,我们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惊蛰”。在这个季节,人们该如何养生?又该注意预防哪些疾病?我们不妨听听中医学博士王皓的讲解。

  市第一医院中医科副主任王皓博士说,惊蛰是24节气中的第三个节气,每年3月5日或6日,太阳到达黄经345度时便是“惊蛰”。农历书中记载:这个时节,气温回升较快,渐有春雷萌动,惊醒了蛰伏在泥土中冬眠的各种昆虫,万物复苏。我国有些地区已是桃红李白、黄莺鸣叫、燕子飞来的时节。惊蛰是一个春暖花开的季节,同时也是一个疾病多发的季节,所以人们在这个季节中要注重养生,预防感冒、流感、流脑、病毒性肝炎等疾病,尤其是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患者,更要注重调养护理,保持血糖血压的平稳。(记者崔虹王凤伟)

关键词:春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