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艳阳高照 今天会更暖和 养生提醒:惊蛰应当多吃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06 11: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最近几日,省会天气始终不错,晴到多云为主,气温也节节攀升。今天(3月6日)白天,省会最高温将升至20℃,午后温暖,今日出门可以不穿羽绒服了。

  省会今早上班时段晴间多云,偏北风1到2级,气温可达7℃左右。中午晴,偏南风3到4级,气温19℃左右。下午下班时段晴,偏南风3到4级,气温15℃左右。今天白天,省会风力较大,空气较为干燥,最小相对湿度仅15%,别忘多喝水以免上火。最近省会的天气非常适合外出晨练,不过不能穿得太单薄,以防感冒。

    养生提醒:惊蛰应当多吃梨 榨汁喝最润肺

  昨天开始,省会进入“惊蛰”节气,惊蛰时节有吃梨的习俗,多吃梨好处甚多。今日,小艾帮您盘点最适合春季吃梨的三种方法。

  首先是榨汁,可单独榨汁,也可同莲藕一并榨汁后兑蜂蜜饮用,能够健脾、清心,润肺效果最好。

  其次,蒸熟后食用,将川贝母研成细粉及冰糖10克放入梨中,放在蒸锅内蒸45分钟后食用,可润肺止咳。

  最后是煮水食用,将雪梨、陈皮下入汤锅中,煮开后再煮20分钟调入冰糖,至冰糖完全融化即可食用,能有效缓解咽喉干痒。

 

关键词:天气,暖和,艳阳,惊蛰,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