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国五条”公布三个工作日 石市二手房交易量井喷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07 15: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聚焦“国五条”细则

  291套、324套、344套,“国五条”细则公布后的三个工作日,石市二手房交易量日日“井喷”,并且每日还在呈不断增长的态势。为应对突然大增的二手房交易量,石市住房局决定从今日起提前一小时开门,即从7:30开始受理二手房买卖业务。

  面对楼市新政后二手房“突击”过户等现象,业内人士提醒交易双方,应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理智分析,以免盲目跟风得不偿失。

  连日来,交易大厅咨询台前围满了前来咨询的人

  动态住房局提前开门应“井喷”

  诸如差额20%的个税调控新政何时实施尚未明确,记者连日走访石市房地产交易市场发现,为了抢时间差,无论是卖房者还是买房者都在抢着办过户。石市住房局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4、5、6三日,石市二手房交易量分别为291套、324套、344套,而上周石市二手房日均交易量为79套。

  “国五条细则出台后的这三个工作日,每天不到8点交易大厅门前就有准备办理交易手续的。”石市住房局相关人士说,结合连日来二手房交易量不断上涨的现状,石市住房局主动调整工作时间,决定从今日开始提前一小时开门,即从7:30开始受理二手房业务的叫号、填写表格等业务,以应对二手房交易井喷。

  现场买卖双方着急过户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国五条”细则的公布让买卖双方都慌了神,卖家提前抛售,买家也纷纷提前出手购房,或未满5年就抢先办过户。

  韩先生去年2月份全款买了一套二手房,虽然早已入住,但因未满5年,房子一直未办理过户。“原来跟卖家协商今年6月份过户,届时满五年了就可以免营业税。但现在调控政策不明朗,又担心以后交易得掏差价20%的个税。”韩先生说,为了不受新政影响,他决定提前过户。

  “以前房价一直涨,也不着急用钱,就想等多涨点再说。”专门请假到房地产交易中心咨询新政消息的谢先生说,他名下有多套住房,但没想到上周五出台了调控细则。“我已经把房子挂到中介了,就想赶在新政前把房子卖掉并过户。”谢先生说。

  提醒跟风过户可能得不偿失

  房产业内人士赵猛提醒,扎堆跟风抢过户太盲目,有可能得不偿失。

  赵猛认为,“国五条”出台的主要目的是对目前房价上涨的一个警示,是对开发商捂盘惜售、投资客露头等行为的告诫。而对于首次置业的刚需置业者而言,从中央一贯的态度来看,未来很大程度上依旧会给予大力支持,应该不在此次调控范围内,不建议这部分人群抢着过户。

  房源即将满5年且是唯一住房的,建议也再等等,因为按现行政策,满5年后再过户可免缴个税和营业税。“购房涉及资金量巨大,购房人还应仔细慎重出手,以免为了节省几万元税费而损失更多的购房款,最后得不偿失。”赵猛说。

关键词:国五条,二手房,交易量,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