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最新报道

秦博勇委员建议:发展农村金融助推新型城镇化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3-09 09:23: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遵循城镇化的客观规律,积极稳妥推动城镇化健康发展。全国政协委员、副省长秦博勇呼吁,大力发展农村金融,助推新型城镇化发展。“从实践上看,农村金融支持和金融服务的相对不足及由此形成的城镇化融资‘瓶颈’效应,是制约各地城镇化发展的重要因素。”秦博勇委员认为,大力发展农村金融业,不仅需要在总体上加大农村金融对城镇化发展的资金支持力度,还需要做好调整金融机构布局、创新金融服务工具,完善金融制度等方面工作,这样才能切实增强农村金融对新型城镇化的适应性,提高农村金融对新型城镇化服务能力。

  她建议,国家应结合各地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发展需要,及时调整农村金融的资金信贷规模,实现信贷投放向农村城镇化倾斜;调整金融机构的区域布局,增加乡镇、县域等基层地区金融机构的数量,在金融机构进入欠发达地区的初期,给予相应的政策支持和财政补贴。要针对新型城镇化的需要,量身定做合适的金融工具,如推广期限灵活的债权融资方式,开发中小企业的潜在抵押担保资源,鼓励信用增进融资工具的发展,开发无抵押担保的信用融资业务等。(记者薛惠娟、霍晓丽)

关键词:全国两会,秦博勇,农村金融,新型城镇化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