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邢襄花如海 尽是赏景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5 17: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郊外赏花

  数千亩桃花竞相吐蕊

  “人间四月芳菲尽,牛城桃花始盛开”。随着气温的日渐回升,本市西北部山区到处桃花竞相绽放,吸引了众多游人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观光旅游,用相机留下春天桃林的绚烂美景。

  周日,记者沿钢铁路北行,来到会宁镇东良舍村。在西行5公里的沿途中,道路两旁数千亩桃花竞相开放,一片生机勃勃、春意盎然的景象,放眼望去,如画的美景尽收眼底,美不胜收。走进道路两侧的一处桃园,只见枝头上一朵朵粉红色的桃花吐蕊盛开,仿佛走进了一片花的海洋,粉红的世界,婀娜多姿的桃花美景让人浮想联翩。

  俗话说,“三月花开,四月花繁”。眼下正是赏花的最好时节,一路上,记者看到三五成群踏青的游人闻着沁人心脾的花香,置身于花海之中,尽情享受人间世外桃源风光,手扶桃枝尽享桃花之香,驻足桃树前合影留念。许多摄影爱好者也纷纷举起相机或手机把“人面桃花相映红”的美景定格。

  沿线美景

  遍地黄灿灿的油菜花

  沿着邢昔公路继续西行,沿线两侧的田地里,大片黄灿灿的油菜花也层层叠叠地展放,仿佛给田间披上了一件金色的地毯,漫山遍野的金黄色花海令人难以忘怀。在沿途中记者注意到,不时有自驾游的私家车停靠在路边,欣赏这沿途美景。

  “春天里,在郊外一路上‘寻花问柳’也很惬意。”市民王先生和朋友一同前往八一水库踏青,一路上他们也被迷人的风景所吸引。他告诉记者,“眼下,桃花开得正欢,漫山遍野,与田间上的油菜花竞相争妍,真是美景如画。”

  去年10月份,本市在106、107、308国道,大广、邢临高速及环市区南北防护林带等12条公路两侧绿化带内的油菜间作任务。现在已到了油菜花盛开期间,这条长380多公里,间作面积9.4万亩黄灿灿的“花之海”,已成为本市一道夺目风景。

  放飞心情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记者继续西行,西边的太行山脉已渐渐清晰,成片的油菜花,沿着道路两侧恣意怒放。一路上,记者看到自驾游和骑友不在少数,他们时而穿梭在路边赏景,时而停下赏花,领略一下陶渊明笔下“世外桃源”的情趣,别有一番感受。

  “天气转暖,已进入赏花踏青好时节,迎着徐徐的春风去郊外骑行,可以让自己的心情好好地放个假。”骑友赵女士每周都会和同伴郊外骑行。“郊外宛若世外桃源的美景让人流连忘返,它的美丽,只有亲自去过,才会真正懂得。”

  春暖花开,蜂飞蝶舞、鸟儿呢喃,牛城到处弥漫着春天的气息。据介绍,目前,桃花陆续进入盛花期,花期将持续半个月。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走出家门,或踏青赏花,或休闲采摘、或爬山骑行。因为他们相信,春天到了,外面的世界一定很精彩。

  (本报记者谢龙郝德明文/图) 

关键词:赏花,邢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牛城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