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13家银行提供信贷资金5758亿支持小微企业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5 16: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内13家银行业机构承诺提供信贷资金5758亿元支持小微企业。3月27日,河北省内13家银行与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工商业联合会签订了《支持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13家银行承诺2013年为河北省中小微企业提供信贷资金5785亿元。参加签约银行比2012年增加3家,承诺金额增加1025亿元。

  邯郸银行微贷业务余额达到57.2亿元,惠及商户2765个。该行根据家庭作坊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要求设置微贷产品,相继推出了创业贷、助业贷、超短贷、灵活贷、联保贷、巾帼贷等六种系列产品,实行“不存偏见、不搞歧视、不设信贷准入门槛”的“三不”政策,贷款额度从1000元至50万元不等。

  今年首期电子储蓄国债已于4月10日起售

  今年第一期、第二期电子储蓄国债已于4月10日起发行,财政部公告显示:两期国债均为固定利率、固定期限品种。第一期期限3年,票面年利率5%;第二期期限5年,票面年利率5.41%。除了可以通过银行网点柜台购买外,还可以通过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和交通银行的网上银行购买。

  此次发行的两期国债均为固定利率、固定期限品种,最大发行总额500亿元。其中,第一期限3年,票面年利率5%,最大发行额300亿元;第二期限5年,票面利率5.41%,最大发行额200亿元。这两期国债发行期均为4月10日—19日,今年4月10日起计息,按年付息,每年4月10日支付利息。两期国债分别于2016年4月10日和2018年4月10日偿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次利息。

  IPO财务核查断送河北一企业上市梦

  记者从中国证监会公布的数据显示,随着IPO财务自查的结束,IPO排队总数从1月份最高时候的850多家降到现在的615家,约有近三成IPO排队企业折戟。河北省也有一家企业已经终止审查,暂时无缘IPO,还有两家企业因未提交IPO财务自查报告而申请“中止审查”,延缓提交IPO财务自查报告。

  随着IPO财务自查的结束,IPO排队总数从1月份最高时候的850多家降到现在的615家,约有近三成IPO排队企业折戟。河北省也有三家企业在此次IPO财务核查风暴中受挫。河北联冠电极股份有限公司在3月31日已经“终止审查”,而之前其发审状态则处于“预披露”。终止审查意味着该公司将暂时与IPO无缘。另外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和河北沧海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两家公司则申请“中止审查”。

关键词:小微企业,信贷,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