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沧州青县四名出租车司机无盖下水道拽出8岁女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5 15: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好心的张师傅说如今井盖已经安好了。

  昨日(4月14日)下午2时许,沧州青县4名出租车司机将一名落入无盖下水道的8岁女孩紧急救出。湖南21岁女孩落入无盖下水道的悲剧没有重演。

  昨日下午,记者得到一位姓王的读者爆料称,青县意明商场门口,一个小姑娘掉入一个无盖的下水道中。记者紧急赶往现场时,还有几名群众围在商场门口议论着此事,他们告诉记者:“要不是这几位出租车师傅救得及时,小姑娘就危险了,那边站着的就是其中一位好心人。”记者顺着目击者手指的方向看去,这位好心的出租司机张报安正站在那个没有井盖的下水道前,充当着标识,不时提醒过往的行人注意。

  “我们几个司机经常在这个商场门口等客,”张报安告诉记者,商场门口的井盖丢了好几天,“我们刚才还议论,千万别出事才好。没想到,话音还没落,就出事了。”张报安说,一个年轻的妈妈走过来打车,回头一看孩子没了,当时就吓得大喊,“我心想坏了,没准掉到下水道里了,我就和武忠斌、杨玉成、孙少革3个师傅撒腿往那儿跑,一看孩子果然掉下去了,不知道里面的水到底有多深,只见孩子一边哭一边扑腾,可是水已经没过孩子的嘴,情况十分危险。”4位师傅扑通跪在地上,伸手抓住了孩子,“连拉带拽就把孩子救上来了。孩子的妈妈吓傻了,什么也不会说,也不会做了,我就让他们几个开车赶紧把孩子送医院了。我怕还有人不小心掉下去,就在这里看着点儿。”张师傅憨厚地笑了笑。

  记者随即赶到青县人民医院,看到被救上来的小姑娘梅梅(化名)和她的父母。医生正在给小姑娘做体检,“孩子今年8岁,肺炎刚好,要是师傅们救得慢一点,那么凉的水……”孩子的妈妈后怕地直掉泪。

  昨日,记者紧急联系相关部门,截止到发稿时,意明商场门口的新井盖已经安装到位。(记者姚文靖 实习生张建)

 

关键词:下水道,的哥,营救,清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