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临西

邢台临西农民与合作社签单种田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5 15: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现在临西县农民种田更看中与专业合作社签订合同。因为有了订单,收入有保障,还能享受技术指导。

  4月10日,笔者在自海粮棉种植专业合作社看到,前来签订“种子棉”繁育合同的农民络绎不绝。合作社负责人赵自海介绍,今年他们共计划发展棉花繁种1000亩,均采用与农民签订回收合同的形式进行,同时每公斤籽棉回收价格高出市场价1元。赵自海说,每亩按照产籽棉450斤来计算,一年可带动农民增收20余万元。“种植合作社里的订单棉,不但能多赚钱,还能享受免费的技术服务”。拿着刚刚签下的15亩植棉订单,豆庄村农民夏成纪满脸的高兴。

  据悉,针对近年来因市场波动导致农产品卖难现象,临西县大力发展各类农村新经济组织,建立了花生、棉花、蔬菜、玉米等农民专业合作社173家。各个合作社不仅与农民签订种植合同,还提供种子、播种、管理、技术等服务,从而保证了农民利益。目前,该县已发展订单种植面积近10万亩,年可带动农民增收3千多万元。

关键词:农民,合作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