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一小区杂草起火引燃垃圾将两车烧成空壳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8 10: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两辆轿车被彻底烧毁。记者张海强摄

  昨日(4月17日)13时56分张女士来电:

  我们小区附近的空地起火了,有两辆轿车被烧着了。

  昨日14时15分许,记者来到天山大街附近的华阳公寓附近。在居民楼南侧的一块空地上,消防官兵正在扑救轿车的火。

  14时20分许,火被扑灭,消防官兵离开现场。大火之后,两辆距离不过半米的轿车都已经被烧成了空壳,只剩下黢黑的铁架子。

  市民赵先生表示,他是一辆被烧轿车车主的姐夫,最近一直开着这辆车。当天11时许,他将车停在空地后就离开了,没想到再次来到这里时,却看到了一个铁壳。

  最早发现失火的是居民张奶奶。张奶奶住在离起火点十余米远的居民楼二层。昨日13时40分许,正在卧室休息的她发现,窗外突然飘起浓重的黑烟。

  张奶奶隔着被烤得有些发烫的窗户向外一看,空地上的杂草燃起了火苗。很快,杂草引燃了轿车车头的那堆垃圾。

  想到垃圾堆可能会引燃轿车,张奶奶赶忙招呼儿媳妇拨打110及119电话报警。同时,张奶奶准备下楼寻找小区物业人员求助。“我还没找到人,就看到一辆轿车烧起来了。”

  在风力作用下,七八分钟后,先前起火的轿车很快将停在它旁边的另一辆轿车引燃。

  “最近这里经常着小火,也不知道都是谁点的!”张奶奶说,这次的教训应该不小了,希望大家能够引起重视,不要随便在空地附近点火了。(记者 李兵 实习生 张雅楠 )

关键词:杂草起火,轿车,烧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