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网购山寨奢侈品以假乱真 “假行头”怪异热销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9 08: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品牌纸袋、说明书、条形码、发票……足以以假乱真的山寨货在网上轻易就能买到,制备起一身完备的大牌‘行头’只需要几十元。”近日,省会周女士向记者反映,网络上动辄二三折的山寨奢侈品很可能就是靠这些行头来以假乱真的。

  市场/大牌纸袋网上热销

  网购爱好者周女士告诉记者,她经常在网上购买一些大牌产品,其中也不乏一些化妆品。“最初对网上出售的这些大牌产品总觉得不太信任,因为价格太低了,多在二三折。最后,商家一再表示是正品,并提供包括包装袋、说明书甚至专柜发票等全套东西时才觉得可信度比较大,就开始在网上淘这些大牌产品。”周女士说,她第一件购买的是Gucci的上衣,一折,不到300元。“收到货时也是很忐忑,不过,看着纸袋、发票什么都像真的,心里踏实些。但是穿了几次以后发现质量非常一般。”周女士告诉记者,后来网上淘到的这些大牌产品也都感觉不像一线品牌的东西,但是对方提供的包装、说明等又都像是真的。后来,一个偶然的机会,她发现大牌的纸袋、多国语言说明书、条形码、发票都可以“量身定做”,并能做到真假难辩。“没想到这些东西都能做假,那网络上动辄二三折的山寨奢侈品很可能就是靠这些行头来以假乱真的。”

  随后,记者在某购物网站上以“名牌纸袋”为关键词,找到相关宝贝1237件,其中不少销售奢侈品的卖家都会出售像Chanel、LV、Gucci等大牌的纸袋。不过这些卖家相对低调,在各种推广橱窗中并不会看到他们的广告。这些纸袋价格从几毛钱到几十元均有。一款巴宝莉的纸袋售价仅有0.6元,一款香奈儿纸袋售价156元。从成交量看,购买十几元左右的纸袋还是占了大多数。在众多大牌中,Chanel和LV的纸袋最受欢迎,一款售价7元的Chanel纸袋30天内售出427件。一般情况下,品牌越大,其包装纸袋的价格也越高。

  业内人士表示,只要是大批量销售名牌纸袋的店面,大多数都是高仿的,因为正品专柜所用的纸袋一般是不会外流的,即使是有渠道从大牌专柜的销售人员手中拿到,数量一般比较少,标价也会相对较高。

  现象/几十元就可搞定全套“行头”

  品牌丝带2元一米、VIP卡4元一张、吊牌3元一个……除了纸袋,多国语言说明书、条形码、吊牌、防尘袋、丝带等在网上也能轻易找到。如果是珠宝、手表类,还会有绒布袋、皮质内包装盒等,卖相十分精致。甚至有店主表示,若是想要发票也可以提供。不过,这些店铺多以“礼品袋”、“包装袋”为主营业务,“发票、小票打印”等业务一般隐藏在不起眼的链接中,或者在你咨询时再向你推销。据介绍,一套包含包装盒、身份卡、吊牌、香港收据、专用手提袋的“全套专柜版”欧米茄包装,只要50元就能买到。“配齐这些就等于给产品配齐了‘身份证’,也可以抬高身价。”一位卖家推销道。

  据介绍,二手奢侈品网店店主或者做高仿品生意的店主是这些纸袋、吊牌等产品的主要消费群。不过,也有卖家表示,近来,零买的客户也越来越多,有的是为了自用有面子,有的则是送礼时做包装用。“这些散户多是南方城市的一些小白领们。”一家经营包装袋的网络卖家说。

  提醒/网购大牌要谨慎

“除非您熟知这个品牌在每个国家专柜小票和发票的格式,否则不要依靠卖家提供的小票和发票来辨别真假。”采访中,一些资深网络买家提醒。不过,可以留心发票上产品序列号与包袋上序列号是否一致,但是这也不能百分百确定,因为有些高仿票据细节上也很仿真。业内人士表示,奢侈品毕竟是奢侈品,品牌在那里,价格再低也不会低到哪里去。奢侈品降价一般有以下几种,产品有瑕疵、二手奢侈品或者是仿品。前两种即使降价,幅度也不会太大,第三种价格则就没谱了。所以,网购奢侈品,最先还是要看价格。如果网上价格低于专柜价的一半,就算卖家承诺提供所谓“购物凭证”,消费者也要谨慎购买。

关键词:奢侈品,以假乱真,假行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