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河北一儿童意外死亡 无证幼儿园称“有本事你告”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9 17: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小佳慧生前的照片。

  现在的红黄蓝艺术幼儿园大门紧锁,门上的牌子已经摘掉。

  郭佳慧的奶奶想起孙女痛不欲生。

  门缝刚刚打开一点,卧床不起的黄艳红挣扎着坐起,大声地询问:“回来了么,孩子回来了吗?”

  黄艳红是河北省大名县旧治乡李六七牌村村民。她所询问的孩子,是上小学五年级的女儿郭佳慧。

  3月26日,年仅12岁的郭佳慧在其寄宿的幼儿园内突发疾病,在大名县医院抢救7天后,最终离开了这个世界。

  家长怀疑小佳慧没有得到及时、对症治疗。父亲郭艳杰称,在女儿去世后了解到,孩子所在的寄宿幼儿园没有办理任何手续,而且无证经营了十多年。他们认为,政府部门对小学生寄宿场所的卫生环境、餐饮、医疗监管缺失,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花样少女寄宿学校“发烧”后死亡

  35岁的郭艳杰是当地一名普通农民。他和妻子黄艳红常年在外地打工,而女儿郭佳慧在大名县北关小学上学。由于无法照顾女儿,郭艳杰便将女儿送到了由退休教师郭海芳开办的“红黄蓝艺术幼儿园”寄宿。

  郭艳杰说,这个幼儿园不仅仅招收学龄前儿童,小学生也可以在这里寄宿。小佳慧吃住都在幼儿园,每月交300元寄宿费,周末回一次家。就这样,小佳慧在幼儿园里寄宿了4年。

  郭艳杰称,夫妇二人外出打工就是想多挣些钱,让孩子受到良好的教育,过得好些,所以将孩子送到县城上小学。

  没想到一家人的梦因此破灭。

  据郭艳杰回忆,3月18日15时,红黄蓝艺术幼儿园园长郭海芳给自己打电话说,小佳慧发烧了,已将孩子送至附近诊所看病并打针吃药。郭艳杰不放心,便骑车去幼儿园探望。来到幼儿园后,发现女儿在床上躺着,并说自己很困。

  “我当时提出要将孩子接走,郭海芳说‘已经打过针吃过药了,让孩子睡会儿吧,没事你走吧’。”郭艳杰尽管内心有些忐忑,但看到孩子已经睡下了,还是拜托郭海芳费心照顾孩子,并留下到诊所打针吃药的8元钱离开了。

  让郭艳杰没想到的是,3月19日凌晨,郭海芳再次打来电话,说小佳慧病情加重,已送往大名县医院救治。当郭艳杰赶到大名县医院时,看到女儿已经昏迷不醒,正在病房里输液。

  随后,六神无主的郭艳杰找到在县城开药店的朋友,让他来帮自己出主意。他的朋友到了大名县医院后,对医生提出了疑问:孩子输的什么药物?是否做过检查?为什么没有检查就输液呢?

  郭艳杰说,在朋友的催促下,大名县医院才给小佳慧做检查,并实施抢救。“当时我女儿完全没有了意识,已经使用了呼吸机。”

  在连续抢救了7天后,不幸的事最终还是发生了。小佳慧于3月26日抢救无效离开了人世,花一般的生命就此枯萎。

 [1] [2] 下一页

关键词:意外死亡,儿童,幼儿园,无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