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石家庄四月飞雪 公交线路增车加趟忙活一天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0 07: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19日),石家庄市区意外地下起雪来。随着雨雪量的逐渐增大,气温也大幅下降。为应对雨雪低温天气给市民出行带来的困难,石家庄市公交部门精心组织运力,灵活调度车辆,多条主干线路平均增加配车6.25%,总配车达到3400部。此外记者分别从石家庄机场和火车站了解到,雨雪并未对进出港航班以及列车造成影响。

  据石家庄市公交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昨日清晨市公交部门所属各运营公司、各车队多措并举全力应对雨雪天气给公交运行带来的困难。各级智能调度平台实时监测道路通行状况和客流变化情况,灵活调配车辆,适时加密发车趟次,缓解客流压力。同时,组织管理人员上站上线对危险路段和客流集中站点进行全面巡查,引导车辆安全进出站,疏导市民有序上下车,全力保障市民安全顺利出行。另外公交公司还安排专职人员加强对桥梁涵洞、坡道弯道等易滑易积水危险路段的值守,警示公交车长安全驾驶,减速通过。安排技术部门加强对公交车辆的技术检查,确保安全部件和刹车性能良好。智能调度平台不间断发送安全提示短信,加强对车长安全运行的叮嘱和提示,做到安全第一警钟长鸣,保证了运行畅通,乘客出行未受明显影响。

  此外,记者分别与石家庄机场和火车站相关工作人员取得联系获悉,昨日的雨雪天气并未对进出港航班和车辆造成影响,机场及火车站乘客秩序井然,未造成旅客滞留。

关键词:四月雪,下雪,菜价,公交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